瓶子里的猫

文章不私,再问拉黑,补档号在下方
红白网:nothing000
wb:白日梦专家1577

【狗郎/砚郎】替代品2

*梗源自  @白露、清明 小可爱的记个梗

*本文中会出现的cp包括狗郎、砚郎和螭→郎,李郎宥利亲情向,副cp:宥利新柱,注意避雷。

*本章小狗主场,微量砚郎



2

电话打来时李郎刚收拾完具新柱,要是再晚几分钟也许还会剑拔弩张的和李砚干上一仗。

“你有东西落在我这了,还记得我家的位置吗,我在楼下等你。”男孩的声音很有辨识度,像是山涧流淌过的清泉,又似林间吹过的山风,饱含着蓬勃的朝气与活力。

李郎挂断电话,对着李砚挤出一个看似凶狠,实则无比可怜的冷笑。李砚很少会以这种认真的态度对他放狠话,他想自己的所作所为这次可能真的戳中了哥哥的痛处,但他心中并未感到得偿所愿的快感。

“那我宁可死在你手上。”

这话他对李砚说过很多次,不见得每次都是真心,有时兄弟间怄气他喜欢说些挑衅的话激怒兄长,哪怕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也痛快。

但这次他是认真的,他不知道李砚听进去没,在他哥哥眼中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个在饿鬼林中惊慌失措的小不点,不管如何叫嚣着呲起獠牙都被当成是小孩子的无理取闹。要是李砚更了解他一点就不该如此迫切的在他面前维护南智雅,这只会激起李郎内心的叛逆,失去沟通才是横跨在他们兄弟之间最大的障碍。

 

可惜李砚不懂,李郎也不懂。

 

李郎回到早上离开的地方时男孩已经在那等了很久,他身上还穿着学校的制服,墨蓝色的外套里面搭配着常见的灰色针织背心,衬衫工工整整的系到领口,领带的尾部也规规矩矩收在背心里,整个人显得乖巧异常,但李郎心知这家伙可不像外表那般是个乖乖仔,这个时间会出现在这多半是翘课逃出来的。

“嗨!”男孩看见李郎时嘴角两侧浮出小小的涡旋,挥手用力到背包后面坠着的狗狗公仔也跟着一荡一荡的。

完全还是个孩子啊,李郎瞧着男孩兴奋过头的样子撇撇嘴。

“拿来。”他伸出手,男生便配合的取出包里面的眼镜递到他掌心。

造型古怪的眼镜被安置在透明的盒子里,还被细心的包上一层眼镜布,李郎满心欢喜的掏出眼镜比划了两下,这可是他算计李砚换回来的宝物,好在没弄丢。

“你怎么会有我的号码?”在男孩联系他之前,李郎的确没想过还会和这个短暂有过一夜交情的男生扯上任何关系,而且对方怎么看也不像是那种会偷偷记下心仪对象电话的类型,至少看起来没那么胆大。

但他转念一想,既然敢把从酒吧门口捡到的男人带回家,做出这种事情好像也不是很让人惊讶。

“昨晚我拿过你的手机,想看看能不能找人来接你,不过你当时一直说不要。”李然脸不红心不跳的撒着谎话,李郎醉的一塌糊涂时他确实萌生过联系男人的熟人来接他的想法,不过点开紧急呼叫电话前,他忽然不想那么做了。

带男人回家的想法来的无端且猛烈,他无法抗拒心底的诱惑。

“所以,为什么要存我的电话。”李郎对男孩避重就轻的说法觉得可笑,不过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男孩回答他说:“因为想要再次见到你”

简单直白,又满是热切。

“我喜欢你。”

擅长调情的狐狸精被这一记直球打的有点懵,这算什么呀?一个认识不到24小时的人类小鬼竟然对他表白了,李郎觉得好笑又有点生气。

他不喜欢和别人建立亲密关系,人类也好,妖怪也罢,只要能满足他挑剔的眼光,李郎并不介意偶尔在欲望中沉沦一瞬,不过露水情缘后对方如果没不幸成为他的早点,大约也不会再见。

几百年间留在他身边算得上关系亲近的只有被他救下的宥利,那孩子把他当成自己的神,看着自己时眼睛熠熠生光,似曾相识。

他拿这种人最没有办法了。

“我可不是什么值得喜欢的对象。”

男生见他转身要走,急忙跟了上去。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很公平啊,我也不知道你叫什么。”李郎对这个粘人的弟弟全无兴趣,虽然生了一副好皮囊,但对李郎来说他还太嫩了点,而且他最讨厌这种说起喜欢时眼睛会闪闪发亮的家伙了。

“我叫李然。”男孩小狗似的追在他身后,急切的自我介绍着。

尾音未落,原本好好走在前面的男人突然反手揪住他的衣领,身型看起来不算强壮,却能一把将他拖拽到脚尖离地的高度。

“恶作剧也适可而止吧臭小子!”

自见面以来一直表现的游刃有余的男人仿若被人触及逆鳞,他的手指修长且有力,稍稍用劲李然感到一阵呼吸不畅,白净的面皮不一会儿就憋得通红,宛如李郎此刻的眼尾。

挣扎间别在男孩外套上的铭牌露了出来,上面清晰的印着他的名字——이연。

没有说谎,也不是恶作剧。

李郎面色稍缓,松开快要被他勒断气的男孩。

劫后余生的李然弓着身咳到眼冒泪光:“我好歹也算是帮了你的忙,下手也太狠了吧。”

“还不是你的错,叫什么不行非要叫这个名字。”为什么偏要和那家伙同名同姓,李郎气闷的想着自己还真是到哪都摆脱不掉。

李然嘟了嘟嘴巴,想要辩解又不知说些什么,只能睁大湿漉漉的眼睛控诉着李郎的无情。

李郎被瞧的有几分于心不安,虽然这个痴缠自己的小鬼粘人又讨厌,但从昨晚到现在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欠下他两笔债,狐狸最怕欠债,这是天道对他们这种高于人类的存在的约束,即便是强悍如他的山神兄长都无法违背。

李郎比别的狐狸更讨厌与人类签订契约,他更喜欢用交易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这样不至于让他产生受制于人的不适感,既然无法违抗规则,那就学会如何更好的利用它。

“说吧,要我替你做什么,我这个人最讨厌欠别人恩情了。”两清之后他就彻底消除掉这个粘人小鬼的记忆。

男孩吸了吸泛着红光的鼻尖,活像是那天李郎从那几个棒球手手底下救下的小狗,可怜巴巴的。

“快点说。”李郎皱起眉头,不过是个小孩子罢了,想要的东西他自信自己完全能够应付的来。

但他显然低估了面前的人类。

 

坐在甜品店李郎看着男孩点餐的欢快背影生出一股无力感。

——想吃冰淇淋吗?

男孩小心翼翼的说出口时居然用的是疑问句,这算是什么愿望啊。如果不是那人对他的身份一无所知,他几乎怀疑自己被人套路了。

摸到口袋里的质地坚硬的盒身,李郎指尖微顿,他不想欠这个难缠的小鬼任何东西了。

李然端着托盘回来时李郎正在摆弄老虎的眉毛,他掏出手绢轻柔的擦拭着镜片,眼镜盒被推到座位另一边。

“你好像很怕欠人人情。”而且拒绝的可真幼稚。

“你小子前世一定是只聒噪的乌鸦。”拿到老虎的眉毛后他还从没使用过,李郎也很好奇这传说中不存在的宝物是否真的那般神奇,遂笑着戴上眼镜,准备瞧瞧面前的男生会变成什么模样,待会好肆意嘲弄一番。

李郎嘴角的笑容渐渐凝固,镜面后原本坐着的男生变成一只黑乎乎的小狗,通体黝黑,只有胸口处有一缕形似闪电的白毛。

他不会认错,但是怎么可能呢。

这个男孩的前世是黑狗,李砚送给他的那条黑狗。

他难以置信的摘下眼镜,对面又变回那个叫做李然的男孩,望着他的眼睛毫无攻击性,同记忆中那个小小的身影重叠到一起。

——给你,要好好对它啊。

狰狞的伤疤在兄长指尖愈合,那时候的李砚看着他的眼睛还饱含温柔,他把手中恢复活力的小狗递给自己。

——好开心!

年幼的自己抱着小狗在草地打滚,湿乎乎的舌头舔在脸颊上留下潮润黏腻的触感。

再之后草木的清香被炙热的硝烟味代替,他还能清晰的回忆起炭火烤焦后动物皮毛摸起来的触感。

李郎被蛊惑般伸出手,在即将碰触到少年时恍然清醒过来。

李然不解的看着男人像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猛地收回伸过来的手臂,他眼圈通红,看着自己时像是透过自己在看着别的东西。

“你没事吧?”

回答李然的是男人起身离开的决绝背影。

 

与其说是离开,倒不如说是落荒而逃。

一向游刃有余的捕猎者好似失了章法,变成赤裸裸的猎物,只感觉自己在那双眼睛面前无所遁形。

李郎双手微微发颤,如果不紧紧攥住一定会控制不住的抖起来,就像当初他不得不用这双手扼住小黑的咽喉时。

六百年过去李郎以为自己已经变得足够坚强,他的心就像白头大干顶峰被风雪冰冻住的石头,再也不会为任何人动摇,就连面对差点杀死自己的兄长他都可以应对自如,又岂会再对这种东西动情。

他绝对不会再次——

胳膊猛地被人拉住,险些将毫无防备的李郎拽倒,气喘吁吁的男生紧扣着他的手腕,生怕自己手一松他又跑的不见人影。

“不是你说要还债的嘛,漂亮的男人都这么善变吗?”

李郎本想甩开他的手,可男孩撑着膝盖半弯着腰,抬起头望着他时,无端让他想起小黑朝自己奔来的样子。

该死的,为什么偏偏重生为人了呢。

“换个别的愿望,”金钱、权力、地位任何人类需要的东西“我什么都可以给你。”

“哎?”

“我没和你开玩笑,任何事情都可以,反正是我前世欠……”李郎看着男孩一脸茫然的样子,感觉憋在心头的火气像被针戳破的气球,跑的干干净净,“算了,说多了你也听不懂。”

“那陪我去看电影吧,最近上映了一部我很想看的电影。”

李郎感觉这孩子还是没弄懂自己口中的愿望指的什么,不过他只想快点结束这段羁绊,等到帮男孩实现愿望后,他会彻底斩断这段孽缘。

毫不知情的男孩兴冲冲的挑选着最近的电影场次剩下的座位,还不忘询问李郎喝什么口味的汽水。

李郎瞥了一眼电影封面,对着上面的超级英雄咋了咋舌,他这个几百年的老妖怪实在很难对科幻电影生出好感。

“你不喜欢超级英雄吗?”这可是近期最卖座的电影。

“你喜欢?”李郎反问道

“当然,我十岁的时候还想变成蜘蛛侠呢。”

还真是朴实无华的愿望,李郎腹诽道,幸好他没遇到十岁的李然,不然那家伙会求自己帮他变成蜘蛛侠的吧。

话说为什么转世了还是这么蠢,真是白瞎了这张好看的脸。

他头痛的偏过脸,正巧看到一抹熟悉的倩影走进对面大厦。

——你如果去招惹她,这次真的会死在我手里。

李砚那时候是这样说的吧。

暴涨的指甲刺进紧攥的掌心,李郎感觉自己体内的兽性在逐步苏醒,有什么东西在召唤着他,他得在失控之前离开这儿。

“我不想看了,先走了。”

本来欢欢喜喜的男孩眉眼瞬间耷拉下来,但他的可怜这次没有换回男人的心软,李郎凶巴巴的喝止住他想要跟随的脚步。

 

“别跟着我,我现在要去做坏事,会下地狱的那种。”


评论(20)

热度(43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