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里的猫

文章不私,再问拉黑,补档号在下方
红白网:nothing000
wb:白日梦专家1577

【狗郎】替代品3

*梗源自  @白露、清明 小可爱的记个梗

*本文中会出现的cp包括狗郎、砚郎和螭→郎

*依旧是小狗主场,以及小狗白切黑的本性包不住了



3

古香古色的合室里漂浮着淡淡的檀香味,戴着墨镜的算卦师就着昏暗的灯光摆弄着手机,寂静的室内金币被吃掉的声音格外清晰。

沙漏里的流沙即将见底,终于通关的算卦师伸了个懒腰,准备打道回府,现在人间的生意真是越来越难做了,连卜卦算命这种迷信的事情都能用科技代劳,真是不给他们这种老古董活路。

最后一粒沙即将落下时,他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位客人。

一位不速之客。

“阿古,欢迎欢迎,四柱、面相、宫合、前生,不知您是来看什么的?需要符吗?”

从珠帘后走出的男人高大瘦削,生了一副雌雄莫辨的美丽面容,他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温顺的外表中透出一股莫名的冷淡。

“我不是来算命的。”他在算卦师对面盘腿坐下,视线在屋内逡巡一周,最后落在老者身后即将燃尽的红烛和大片开败的黄色天竺葵上。

“我前来向您求取一物,我能感觉到它就在这里。”

男人说的时候仍是笑着的,但坐在他对面的算卦师却感到一种类似于被爬行类动物凝视时才会产生的毛骨悚然的恶心感。

“你要找什么?”

“狐狸珠。”

男人嘴角的笑意扩大,眼睛里的瞳孔急剧缩小,变成像蛇一样的竖瞳。

“我要原本属于白头大干旧主人的那颗狐狸珠。”

 

李郎最近被人缠上了,他也不知道那小鬼是怎么做到的,这一世分明只是个普通人类,却有着野兽般的直觉,总能敏锐的捕捉到自己的踪迹。

向来处于捕食者地位的男人讨厌这种被人凝视的感觉,他习惯于追逐,也习惯了独来独往,即便是宥利也只在自己需要她出现时才会出现。

“哥哥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我的样子。”

李然追逐在他身边的样子和前世无甚分别,只是他已经不需要了。

“因为不想装作认识你的样子,还有不准叫我哥哥。”男孩语气里的亲昵让他浑身不适,就像心尖的位置被人戳了一下,不痛但很奇怪。

“可我又不知道你的名字。”男孩眼角下垂时会有种小动物般可怜无害的感觉,给人一种你伤他至深的错觉。

“阿古,麻烦的人类小鬼,”李郎嘟囔了一句,“李郎,我的名字叫做李郎。”

结果还是告诉了,就像他每次都说要消除掉男孩的记忆,却每次都用别的理由搪塞过去,李郎自己都没发现他在某种程度上意外的娇纵着这个特别的男孩。

“李郎,”李然跟着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极认真又极虔敬,像是默念着世界上最短的咒语,“我记住了。”

李郎无视男孩灿烂的笑脸,冷冷道:“可我不想记住你,我不喜欢被打的那方。”

他的视线落在李然的眼角,男孩下意识摸向自己脸上的伤口,只是一点擦伤而已,他也没当回事,没想到李郎竟然注意到了,这让他心里有点小小的欢喜。

“不管是成为打的那方还是挨打的那方都是你的自由,但有人跟我说过连自己都放弃的人,是得不到救赎的。”

第一次见面时李砚就是这么告诉他的,尽管不想承认,但自己一直牢牢的记住这句话。

他哥哥的教育一贯如此,充满兽性,毫无温情可言,直白又干脆,奇怪的是小时候他一直觉得哥哥是世间最温柔的存在,他追逐着李砚,就像追逐着永不下沉的太阳。

——如果我的生命真的陷入危险,你会来救我吗?

——你自救吧。

是了,这才是他哥哥。

他会为了南智雅奋不顾身的从地狱爬回人间,也会为了具新柱义不容辞的踏进别人设下的险境,但不会为了自己做这些,因为见面初始他就告诉过自己。

要自救。

“知道了,下一次会打回去的。”

在李郎想要转身离开时,他的手被人拉住,男孩的掌心很暖,像是他的笑容。

“要吃冰淇淋吗?”他这样问道,但又没真的在询问李郎的意见,而是自顾自的拉着他朝相反的方向走去,“我知道一家新开的店,很火的,去晚了就没位置了”

真是个自说自话又讨厌的小鬼。

不,李郎又在心里补充了一句,也不算很讨厌,至少冰淇淋是不惹人讨厌的。

 

“锵锵,这是店里的新品,”李然把那杯看起来就很好吃的奶红色冰淇淋杯放到李郎面前,“是用草莓酱和花瓣汁做的,据说很好吃。”

李然期待的看着男人将信将疑的用勺子挑起一点放进嘴里,一直郁郁的眼眉忽然柔化许多,他果然还是很喜欢甜的东西。

“你那个是什么?”看起来和李砚常吃的膏药味道的冰淇淋有点像,但颜色要好看许多,是清爽的蓝色。

“要尝尝吗?是新出的柠檬薄荷味。”李然将冰淇淋调转个位置,把没动过的那边朝李郎推了推。

虽然有点洁癖的狐狸不喜欢被人染指过的东西,但还是禁不住好奇心的引诱拿勺子剜下一点。

冰凉微苦的味道在口腔爆炸,男人好看的脸皱成一团。

“感觉像是在吃牙膏,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味道,还有那个膏药味道的巧克力薄荷,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薄荷味的冰淇淋存在?”

被恶心到的李郎愤愤的控诉着自己的不满,抬头时却发现对面男孩一副想笑又极力忍住的样子。

“笑什么?”

“没什么。”李然强压下翘起的嘴角,却怎么也控制不住弯起的眼角。

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觉得李郎刚才的样子像个小孩子,可爱极了,但实话实说的话一定会被杀掉的吧

男孩的回答太敷衍,李郎正准备好好教训他一番,让他领略一下肉食动物的可怕之处,兜里的电话忽然震动起来。

他能够联系的人很少,孤零零躺在通讯簿的名字不过两个,李砚从不主动联系他,除非他又做了什么惹到兄长的事情,事实上他正准备这么做,不过还没来得及。

至于宥利,这只来自雪原的小狐狸也许脑袋不算灵光,却很懂的与李郎相处的分寸,绝不会无故打扰他。

界面跳动着陌生的号码,传来声音却不算陌生。

“那位大人想要见你。”

电话里的男人声音冷漠却粘稠,像是爬行动物前行时冰冷的鳞片滑过地面的触感。

李郎抿起嘴角,勾勒出一个天真又玩味的笑容,眼底毫无笑意。

 

半融化的冰淇淋看起来像是被稀释过的淡奶油,李然趴在桌上用指尖轻点着冒着水汽的壁沿。

又急匆匆的走掉了,不过这次有一起吃到冰淇淋,也算有进步吧。

反正他总能找到那个人的。

给自己鼓完劲的李然起身松了松筋骨,准备待会回学校上自修,最近为了找李郎他翘掉很多课,要是成绩下滑班主任肯定会杀了他。

“喂,钱带来没有?”

路过拐角时李然听到一阵颇为耳熟的声响,他眯起眼睛辨认一会儿,果然背阴处站着的那群人穿着隔壁男高的衣服,还真是冤家路窄。

勒索的男生正兴致勃勃的朝低年级的学弟挥舞着拳头,忽然后脑勺被什么东西砸中,力道不大却很痛。

“真是没记性啊,还没吃够我的拳头吗?”

昨天刚被他收拾一顿的不良见到他转头便跑,但李然这次没打算简单放过,他可是因为这群家伙被李郎骂了啊,超不爽的。

背包随手砸倒一个离他最近的男生,之后便是骨骼错位、肌肉撕裂的惨叫。

几分钟后,李然捡起书包拍了拍上面的灰尘,无视满地惨叫声走出胡同,拉链上面坠着的狗狗公仔耷拉着耳朵,带着几分与此刻的他极为不符的挫败。

 

怎么办,示弱好像对李郎没什么用呢,下次还是换种方式好了。

 

——————————————————————————————

*狗狗只有在面对弟弟时才是纯情校园小奶狗,实则是个黑芝麻馅的汤圆

 *关于开篇的天竺葵在第7集算卦师的房间出现过,电视剧中红色花的花语代表了思念或想念,而黄色花花语代表了意外的会面。

*本章埋了一个不怎么明显的伏笔,不知道有没有小朋友能看出来

*最近几章哥哥的出场都比较少,如果占tag不合适的话就私我吧

*不知道为什么一到冬天就想吃冰淇淋,给大家看看文里弟弟吃的冰淇淋有多漂亮null

评论(26)

热度(36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