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里的猫

文章不私,再问拉黑,补档号在下方
红白网:nothing000
wb:白日梦专家1577

【狗郎/砚郎/螭郎】替代品1

*梗源自 @白露、清明 小可爱的记个梗

*本文中会出现的cp包括狗郎、砚郎和螭→郎,李郎宥利亲情向,副cp:宥利新柱,注意避雷。

*因为是第一章,所以会把出现的cptag打全,以后更新时只打本章出现的cp,打扰抱歉

*大概会是个全员宠弟弟的无脑文





李郎本准备舍弃掉自己的人类之心,直到他被一个人类爱上

1

李郎讨厌人类,但不反感和人类上床,他和其他狐狸一样,喜欢漂亮的皮囊,不吝男女,所以当他忍着宿醉的晕眩从一张完全陌生的床上醒来时并未感到惊慌。

昨晚赶走宥利后他在酒吧喝的烂醉,人类的酒本没那么容易灌醉他,多半是加在酒里乱七八糟的药起了作用。

大概狐狸精天生自带引诱的buff,他在酒吧时总是人群的焦点,有无数男男女女愿意慷概的请这位桀骜不驯的美艳狐狸喝一杯,要是能做点亲密的事情就更好了,但李郎很少接受,他是主动出击的类型,喜欢自己寻觅猎物。

昨天他先被那位卦师戳中命脉,后又被李砚摆了一道,正值不爽,是以明知推过来的酒水加了料还是来者不拒,没想到过于托大了。

带他回来的是哪一个?

那个虎视眈眈的精英男,还是倚着吧台朝他抛媚眼的富家女?

李郎晃了晃昏沉的脑袋,对昨晚的春风一度全无印象。话说人类这些年还真是长进不少,勾兑出的化学药剂竟然能放倒一只成年狐狸精,虽说是他自己太过胡来,但李郎还是将自己的不适迁怒的房间的主人身上。

拿新鲜的肝脏做早点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双脚踩在地面像是漂浮在绵软的云层,李郎暗骂一声,松了松领口,这才发现自己的衣服还好好的穿在身上,纹丝未动。

这就有些奇怪了,好像遇到了一个有趣的人类。

失灵的嗅觉在他推开房门时奇妙的恢复,空气中充斥着吐司微焦的香气,以及被饱满的阳光爱抚过的清爽暖意。

“嗨,你醒了啊。”站在开放厨房里拎着锅铲的男孩还是学生模样,以人类的年龄推断至多十七八岁,身量修长,笑起来时嘴角两侧会咧开小小的涡旋,像是一对小对勾。

作为人类来讲,他的笑容未免过于耀眼,是李郎讨厌的类型。

“昨天是你把我带回来的?”

“是啊,你昨晚醉的厉害,怎么都叫不醒,没办法只能把你带回来了。”男孩打过招呼后便把心思放回锅里半熟的鸡蛋身上,“煎蛋你喜欢甜的还是咸……”

莫名其妙的被强行翻了个身,男孩冷不丁的对上不知何时站到自己身后的李郎,被唬了一跳,眼睛瞪得大大的,宛如一只惊慌失措的小狗。

李郎模糊的回忆起自己最后走出酒吧时好像是撞上了什么,男孩茫然无辜的脸上看不出恶意,餐桌上摆着两套餐具,做的早饭也是双份。

他也不是没享受过情人的早餐服务,但他们之间摆明什么事都没发生,这个小鬼如果真的想做什么,他昨天醉的不省人事时就该做了,没有做这些事情的必要。

李郎想说不定这个人类小鬼真的是个傻子,这样想着便不禁生出逗弄的心思,步步向前紧逼着,直到退无可退的男孩“咚”的一声撞上料理台,疼的龇牙咧嘴。

李郎嗤笑一声,随手关上开着的燃气灶,锅里加热过的黄油散发出淡淡的奶油香味,男孩被困在李郎的双臂间动弹不得,不知怎么安放的眼睛瞟过李郎敞开的领口,男人精致的锁骨若隐若现,在光照下白的腻人。

正值青春期的男孩耳根有点发热,赶忙移开视线,脑子正乱成浆糊,圈着他的男人忽然开口道:“小子,听说过农夫与蛇的故事吗?”

男孩下意识的点点头,但回想起故事的结局又立刻将头摇成拨浪鼓。他不知所措的慌乱模样取悦到李郎,李郎本可以轻易的消除掉他关于自己的所有记忆,此时却改变了主意。

他松开圈着男孩的双臂,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人类小鬼罢了,虽说昨晚多此一举,但狐狸不同于人类,从不做恩将仇报的事情。

 

“这次就饶了你,我们两清了。”

 

这是李郎离开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没有感谢,没有留下姓名,甚至连特意为他准备的早餐都没有吃一口,真是个怪人。

李然长出一口气,卸力后一屁股坐到地上,说来奇怪,明明那男人的身量还不及自己,他站在面前时内心深处却无端感到一阵战栗。

他是这附近高中的学生,因为成绩优异,所以老师对他翘掉晚自习这件事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昨晚本来约好和同学去打电动,谁知道那群家伙临时起意要去酒吧玩,李然对此不感兴趣,本打算早点回家,没想到在酒吧门口捡到了那个男人。

准确来说是李郎先撞到他的,喝的醉醺醺的男人站都站不稳,一头栽进他怀里。

喝醉的人重得要死,他毫无准备的被人一扑险些摔倒,醉眼朦胧的男人凑到他眼前,似乎想辨认清他的模样。

“你是谁?”

酒味从他的唇齿间溢出,夹杂着柠檬的香气,李然心中升起的火气在看清那张漂亮脸蛋时烟消云散。

抱着他不撒手的家伙长得真好看,他还从未见过这么漂亮的男人,像是话本中跑出的林间精怪。

“李……然。”他小声的报上姓名,男人无意识的跟着重复了一句,脸上浮现出一抹自嘲的笑容。

“原来是梦啊。”他这样说的时候,李然的心里莫名的有些难过,这情绪来的突兀又古怪,让人全无头绪。

李然内心挣扎的这短短几秒,男人竟伏在他肩头不动了,他担心的晃了晃男人的肩膀,男人被他晃得有点烦,在他肩头蹭了蹭,换了个新的角度倚着,温热的呼吸扑在衣服上,很快洇出一小块潮湿的痕迹。

“喂,你家在哪里啊?”这次男人彻底睡死过去,任他怎么折腾都不动弹了。

李然感觉自己捡到一个大麻烦。

其实他完全可以打电话报警,又或者直接将男人丢下,但看着男人恬静的睡颜时,他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也许他可以带这个男人回家。

他不能把这个烂醉的男人留在这里,没有理由,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心底有个声音告诉他绝不可以,而他也听从了这个声音,鬼使神差的带着这个来历不明的男人上了出租。

“学生,你哥哥醉的很厉害啊,可别吐在我车上。”男人身上的酒味很重,一上车司机师傅就皱起眉头。

李然不好意思的笑笑,道了声失礼,酒鬼似乎在哪里都不太受欢迎。

不过他捡到的这个例外。

男人靠在他肩膀上睡得很安稳,他的嘴唇很红,衬的皮肤格外显白,露出的脖颈纤细又脆弱。

我应该保护他。

李然被这突如其来的奇怪想法吓了一跳,他怎么会对一个才认识,严格来说连认识都算不上的陌生男人产生这种想法。

这不正常。

李然感觉自己多半是被谁下了降头。

他一边思索着自己最近得罪过谁,一边半搂半抱的将男人带进家门。

卧室的床铺很软,他和男人叠着陷进去时像是扑进一块巨大且柔软的棉花糖里。男人觉得不舒服,推开他后还顺手把领口揉的乱七八糟。

“真像个小孩子。”李然看着他别扭的动作忍不住微笑,他爬过去把男人弄的一团糟的领口捋顺,他贴的太近了些,男人温热的呼气吹得他脖颈发痒。

“你可千万不要是个坏人啊。”他拽过被子盖到男人身上,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落在男人皱起的眉心,他的年龄看起来不算大,此时看起来甚至有几分稚嫩,真是个矛盾的人。“不过这么漂亮的人,怎么可能是坏人呢。”

李然忘记了,漂亮的妖怪最会吃人。

 

回忆结束,李然拍了拍乱跳的心脏:“明明喝醉的时候那么乖,为什么醒了这么可怕?”

果然不该随便把人带回家的。

李然懊恼的扯了扯头发,正准备爬起身时玄关处闪过一阵光亮,他好奇的走过去这才发现门口多了副眼镜,刚才的光是镜片将阳光折射到了墙面上。

这不是李然家里的东西,多半是那个男人拿外套时不小心掉出来的。

不过这眼镜的造型也太奇怪了吧,他拾起那副模样奇怪的眼镜举到眼前,不禁奇怪衣品那么好的人,为什么要挑一幅这么难看的眼镜,而且不像是近视镜,也不像是远视镜。

他的视线透过薄薄的镜片,最终落到玄关的穿衣镜上,而此刻本该映照出手拿滑稽眼镜的他的镜面中,出现了一只皮毛黑亮的小狗。





-----------------------------------------------------------------------------

写在后面的话:

小狗的名字是白露菇凉提供的,因为有的版本将李砚译成了李然,所以我两猜测应该是相近的读音,至于小狗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就当做他是带着前世的执念投胎的吧(其实只是我的恶趣味)

小狗的形象可以参照这位:

null
null

 (图源网络,侵删)

这位小哥哥古装也蛮好看的

评论(53)

热度(58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