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里的猫

文章不私,再问拉黑,补档号在下方
红白网:nothing000
wb:白日梦专家1577

【方绪白川】缠绵游戏6

*现代AU,古惑仔方绪X缉毒警白川

*时光为白川养子设定,本章有少量亮光情节


6

天空泛白时有人敲响房间的门,三长两短听起来像是暗号。

方绪的衣服跟着昨夜的缠绵一起阵亡,他起身去开门时只套了一条外裤,大喇喇的露着被白川抓挠的一片狼藉的上身。

外面的马仔递来干净的换洗衣服,又小声同他讲了什么,白川在里间听不真切,也不想去听,他对方绪怀有一种莫名的自信,如果是需要他知道的事情,方绪一定会主动告知他。

果然方绪进门后扔给他一套干净的衣服,叫他赶紧换好,待会他们还要出门。

白川从善如流的拿起衣服,昨晚他们胡闹的有些过分,方绪手下买来的衣服遮不住他喉结处红肿起来的吻痕,别看方绪现在人模人样的,到了床上就变成狗。

不是那种会湿漉漉看着你,咬着你鞋带撒娇的乖乖狗,而是在冰川雪原长大的类似于狼般野性难驯的坏家伙,一不小心就被他撕扯的连渣都不剩。

方绪见他对着镜子叹气,走过去伸手把他圈在自己和镜子中间,他单手把白川系好的衬衫扣子解开,露出里面更过火的旖旎痕迹,对着镜子里的绚烂好风光舔了舔嘴唇。

白川忍无可忍的给了他一拐子,迅速把他解开的扣子重新系好。

方绪揉了揉被撞得生疼的肚子,有点委屈的对他师兄抱怨:“生什么气嘛,昨晚师兄咬我咬的也很重啊,不信你自己看。”

说完他生怕白川不信,还扒开自己的上衣衣领给他瞧白川在他肩膀上啃的那一口,破了皮的地方凝成一圈血痂,看的白川有点心虚。

他摸摸鼻子,岔开话题:“我们要去哪里?”

见他对自己的身体完全不感兴趣,方绪瘪瘪嘴整理好衣服。

“待会你就知道了,放心吧,我可是给你准备了份大惊喜。”

一般方绪准备的惊喜都不会是真正的惊喜,反而很可能变成惊吓,白川一脸不信任的看着他,他却笑笑不再说话。

临出门前方绪把自己的zippo打火机塞进白川的上衣口袋,他说:“就当是留个纪念。”

白川神色微变,他知道自己和方绪走的路不同,终究还是要分开。

其实昨夜谈心后他想通了很多早就该明了的事情,只是此刻方绪毫不遮掩的说出来,他还是会有点难过。

 

车开到一半的时候方绪手机响了,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开了免提。

“你们到哪了?”不等那边开口,方绪抢先问道。

电话那头传来带着几分毛躁的年轻男人声音,他说:“船就快进港了,绪哥下次这种事情你还是找别人吧,照顾小孩我真的应付不来。”

坐在副驾驶的白川眉心一跳,心中隐约有了不好的预感,他问方绪:“什么小孩?”

方绪看了他一眼,答非所问的对电话里的男人说:“时光在不在?”

“方绪你?!”听到时光的名字白川神色骤变,没等他发难,驾驶座的方绪直直把电话怼到他面前。

他说:“师兄你要不要和你儿子讲两句?”

白川咬牙接过电话,时光奶声奶气的声音很快从那边传来,他安抚了儿子几句,保证很快就能接到他才挂断电话。

“方绪你搞什么鬼!”挂断电话后白川第一件事就是向旁边的家伙兴师问罪。

方绪觑了一眼他难看的脸色,咧开嘴露出两颗雪白的门牙:“师兄,我是为你好,重要的东西只有在自己手心攥着才是最安全的。”

白川靠向车后背,手臂横档在眼前,似乎不想看到他。

方绪见他这样也敛起笑容,专心开车。

过了好一会儿,白川疲惫中夹杂着几分心痛的声音才从旁边悠悠传来。

他说:“你会这样觉得,是因为你已经无法相信任何人了。”


得到白川安抚后的时光总算没有那么抵触穆清春,放下警惕后他和这个年纪的其他小孩一样对着海面兴奋起来。

毕竟是第一次坐船,多少会有点新鲜感,两个小孩排排站在窗口前张大嘴巴,任由港口咸湿的海风倒灌进口鼻涩,穆清春见他们玩的开心,自己躺在沙滩椅上享受难得的片刻悠闲。

见他闭上眼睛小憩,时光拉了拉旁边剪着整整齐齐西瓜头的男孩,小声说:“待会上岸就能见到我爸爸了,白川爸爸是警察,一定能帮你找到你家里人的。”

男孩抿了抿嘴,朝时光点点头。

时光又说:“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得有名字才能让我爸爸帮你找你爸爸啊,不然警察也不知道你是谁家丢的小孩。”

“都说了我不是走丢的。”男孩反驳道,“我叫俞亮。”

“我叫时光。”时光自来熟的握住俞亮的手晃了晃,他很清楚这个看起来不太好相处的同龄人其实心很软,之前他被捋走晚上一直哭,不敢闭上眼睛睡觉,是他主动过来握着自己的手。

时光想了想摘下自己手腕上的电子表递给俞亮:“这个是我身上最贵重的东西了,我把它送给你,就当是谢谢你这几晚的照顾了。”

 

他们到达时船还没完全靠岸,白川略显焦虑的用指尖轻敲着车门,眼睛紧盯着出口处。

见他如此,和他一起并排靠在车身上的方绪感觉有点好笑,现在的白川真的很像那些等在校门口接孩子回家的学生家长。

“师兄你现在有家有室的,这次任务结束就别在干这行了吧。”左右无事,他便对着白川旁敲侧击起来。“我能找到的,别人也可以,我的人不是次次都那么刚好能接到他的 。”

“我又没有拜托你做这些。”白川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这家伙自己不务正业不说,竟然还反过来劝自己别当警察,真是给点阳光就泛滥了,他越想越气,说话声音也不由得变得急迫。“你有没有想过现在局势不明朗,他留在我身边只会更危险!”

方绪当然早就想过这个问题。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送你们父子离开香港,去一个安全的地方,过全新的生活。”他放软声音,放低姿态,对着白川规劝起来,“你知不知道自己这些年得罪的都是些什么人?就算没有这次香港的任务,那些毒枭将来也不会放过你,你不会希望那个孩子再承受一次失去父亲的痛苦吧。”

每年死在缉毒岗位上的警官数以百计,他不想白川成为其中一员。

“方绪,这是我选择的路,你要我抛下我的伙伴、我的战友去当逃兵吗?”方绪的所作所为无疑触碰到白川身为警察的底线,“我的事情不用你管。”

“我要是不管,你昨晚就死在九龙城里了!”方绪吼完心底生出几分后悔,他摘下眼镜伸手揉了揉鼻梁,“师兄,你根本就不知道这次自己招惹到什么。”

白川一愣,他想了想从自己到香港后方绪的一系列操作,忽然意识到他身上发生的每一件事可能都不是巧合。

他深吸一口气,以肯定的语气说出自己的猜测。

“有人跟你买我的命,对不对。”

这位买主的卖家也许还不止方绪一个。









*完结倒计时啦


评论(11)

热度(35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