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里的猫

文章不私,再问拉黑,补档号在下方
红白网:nothing000
wb:白日梦专家1577

不是意外,是天赐

*Omega孕期指南的后续,脑洞来源于评论区@何其之多 多多太太的评论,即便带了套也还有5%中奖的可能性

*大纲文,延续时光是绪川之子的设定

 

自从俞思莹小朋友出生以后,很多人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首当其冲的就是她在围达GC的那群无辜的叔叔伯伯们。

方绪怎么也没想到他看似闷骚的师弟不仅是个宠妻狂魔,还是个秀娃狂魔,连着一个月被刷爆朋友圈他就忍了,手机屏保设成他儿子抱着孩子的亲亲照在开会的时候不停戳屏幕傻笑他也忍了,拿孩子当请假的借口动不动迟到早退他不能忍也忍了,但有必要非到他面前来秀吗,有必要吗有必要吗有必要吗?

动不动就——

师兄我觉得除了婚假产假咱们围达还应该增加一个育儿假,不然妈妈自己看孩子太累了。

师兄我不跟你们去庆功了,晚上不回家吃饭我家一大一小要闹得。

师兄你不知道我家囡囡一会儿看不到我都不行,不跟你多说了我先去打个视频电话。

小亮我记得你人设不是这样的啊,大家都是成年人,仔细算算我除了是你师兄、你老板还是你岳父,何必如此互相伤害。

要是俞亮秀的是时光,身为老爸他还能说两句,但问题是他秀的是自己外孙女,他师父还每天熬夜给俞亮更新的动态点赞,并偶尔附着一两句简短但惊心动魄的评论,就冲这个方绪就没有让他师弟停下来的勇气。

收到公司无数抗议后,方绪总算鼓起勇气准备跟他师弟好好唠唠,他才刚开口说了一句,俞亮就直接回他说师兄你没有女儿你不懂的。

方绪:有什么了不起的,没有女儿老子自己生!

俞亮,我劝你耗子尾汁.jpg

等俞亮施施然出了办公室方绪才反应过来,他踏马的跟谁生去啊,白川那个死直男好不容易开了窍,目前两个人还处于牵个手抱一抱都要避开儿子的尴尬时期,他这辈子就没谈过这么憋屈的恋爱,恋爱对象竟然还是他孩子妈。

方绪越想越委屈,结果就这么在公司迎来了易感期。

白川接到俞亮求救电话感觉眉心一跳,他每次接到俞亮的电话都不会有啥好事发生,事实证明这次也不例外。

在会议室准备开会时俞亮接到他家公主殿下打过来的骚扰电话,还不会说话的奶娃娃对着话筒叽里呱啦的嚎了一通,本来还气氛很好,结果挂了电话开会时方绪眼泪刷的一下流下来,信息素的味道整个炸了,他本人还一点自觉都没有,吓(熏)傻了一众队员。

俞亮感觉很愧疚,他以为他师兄是被他刺激的,虽然事实上就是被他刺激的,但方绪能承认吗?

那必然不能,太丢脸了。

白川到了公司,除了和方绪一样等级极高的俞亮还能稳住外,其他队员或多或少都受到影响,好在他们队里的Beta居多,不然第二天比赛可能上场的人都凑不齐。

白川愁啊,方绪作为一个身心健康()?的单身Alpha,易感期每隔几年就要大爆发一次,医学上也无法解释他这种明显不符合常识的诡异波动曲线。

医生已经见怪不怪,把白川单独叫出去说了什么,回来后白川神色有点沉重,方绪这次易感期来的不激烈但很绵密,不像前两次那样哭的嗷嗷的,但是止不住。

以前他只要抱着白川吸收够了信息素就完事,不然就哭就闹,但这次的方绪明显智商在线,除了默默掉眼泪外,整个人看起来很正常,晚上回家白川说要去超市买点东西时他很自制的没有提出跟着一起去,虽然他目送白川离开的表情一点也不像是白川只是去超市买个菜,更像是白川准备一脚踹开他跟别人双宿双飞去。

果然等他到家时还没开门就闻到里面的信息素浓稠的快要酿汁了,这已经不是单纯的哭不哭的问题,白川担心这样下去方绪易感期还没过去,发情期可能要来了。

最后晚饭还是没有吃成,白川进门以后方绪就跟八爪鱼一样挂在他身上,潮乎乎的热气直往他脖子后面的腺体上吹,要不是白川在这方面实在大条的过分,他这种构成严重性骚扰的行为肯定立马被举报到Omega保护协会。

“方绪你没完没了了是不是?!”白川是被他时不时抽搭一下的哭声搞烦了,忍无可忍的把方绪推到在床上。

方绪以为他师兄生气了,要走了了,这次哭是不敢哭了,噎的直打嗝,没想到白川十分从容的爬到他身上,从口袋里摸出一盒套套。

“你们小区楼下超市买的,就这一种口味了。”

医院里医生跟白川他从没遇到过这种没有标记却时不时被勾起易感期的情况,但是根据那些标记过的AO以往的经验来说,上床绝对是帮Alpha顺利过渡易感期最快的方式。

男人不(zong)听(shi)话(ku)怎么办,床上打一顿就好了,一顿不好就再来一顿。

事后白川倚在床头抽事后烟,已经戒烟好久的方绪躺在他旁边放空,被子盖到胸前,乍一看真是不胜娇羞。

末了他还真‘媚眼如丝’的瞟了一眼旁边的白川,说他这么多年真是一点没变。

白川虽然说不上是那种穿上裤子就翻脸不认人的渣O,但也没好到哪里去,方绪还记得他两第一次的事后白川也是把自己弄干净之后,很温柔的帮不知所措的方绪整理好衣服,完事还拍拍他的脸说了声谢谢,之后就飘然远去,留下方绪独自一人思考人生。

要不是后来有了时光这个意外,他师兄百分百就是想拿他搞419。

方绪认识了白川二十来年,对他的认知还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

就在白川以为这件事差不多该到此为止的时候,他梅开二度又中奖了。但是怎么可能呢,攥着验孕棒坐在马桶盖的白川开始反思,他和方绪上床对方可是戴套的啊。

这不应该且很离谱。

晚上时光带着老公孩子过来探(ceng)亲(fan),神思不属的白川就把东西随手丢在卫生间里,结果被方绪看到了,他第一反应是时光又怀了(年轻人火气比较旺盛,而且他和白川每次都戴套了,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身上)

俞亮禽兽啊!!!

他儿子才生完囡囡多久!!!

一整晚方绪都没给俞亮好脸色看,搞得时光还以为他老爸是嫌弃他们过来打搅了他的二人世界,一吃完饭忙不迭的抱着闺女拉着老公跑路了。

送走他们方绪一脸严肃的看着白川说要和他谈谈,白川这才记起随手落在洗手间的验孕棒,他本来也没想瞒方绪,这种事就算瞒也瞒不住。

坐到沙发上白川先发制人,他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明明戴套了还是会怀上。”

“我就知道是——等会,你说啥?”

我戴套了,但还是怀上了???

怀孕的是师兄?!

幸福来得太突然,方绪有些措手不及。

原来带了套也不能百分百避///////孕成功,第二天去了医院才被医生科普就算戴了套还是有百分之五意外怀孕的可能。

不不不,方绪心想这可不是意外,这是天赐的良机啊。

医生还说孕夫年龄比较大,你们发现的又晚,我这边不是很建议流掉,你们可以回去再商量商量。

这次用不着请爸妈过来,作为两个成年人他两完全有能力自己抉择,两个人坐在诊室门口的长椅上,方绪受刑似的等待白川的宣判,他也不知道白川想不想留下这个孩子。

在他都快把裤腿攥皱了的时候总算听到白川悠悠的叹了口气,他师兄看着他舔了舔嘴唇,有点不好意思的说:“要不,咱们结婚吧?”

什么叫喜从天降,什么叫受宠若惊,什么叫天上掉下个馅饼还正好砸进他方绪嘴里了。

白川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从椅子上横抱起来转了一圈,好在方绪记起他肚子里还揣着一个小的,又赶紧把人放下了。

说来比较羞耻,虽然都当上姥爷,但他两是瞒着儿子和师弟重新滚上床的,主要是最近方绪易感期爆发的有点频繁,做的频率也有点高,白川也没怎么想好该怎么告诉儿子他即将有个比他女儿年纪还小的弟弟or妹妹出生。

方绪倒是无所谓,不仅无所谓,他简直恨不得立刻马上现在就跟全世界宣布他不止抱的师兄归,还马上就要有女儿了!

世界上还有比他更幸运的人吗,不存在的。

为了把惊喜留到最后一刻,他们谁也没问过孩子的性别,但方绪似乎认定白川肚子里的是个女孩,逢人就说我女儿怎么怎么样,白川没忍心打击他的积极性,他怀这孩子和怀时光早期的感觉一模一样,这小鬼头甚至比时光还淘气,怎么看都不太像是个女儿。

他后来偷着把这事告诉时光,时光自然而然的认定他爸怀的是弟弟,每次带着女儿来都让她和肚子里的小舅舅打招呼。

牙还没长齐的俞思莹正在学说话,谁也没想到她学会的第一句既不是妈也不是爸,而是‘啾啾’。

更没想到因为这件事最心碎的既不是俞亮,也不是时光,而是方绪。

那是个平平无奇的午后,俞思莹正和方绪坐在泡沫板上玩积木,玩着玩着忽然爬到床边,把自己最喜欢的那块三角绿的递给床上看书的白川。

“给啾啾。”

白川还在惊讶她开口说话的同时,方绪十分敏锐的抓错了重点,他走过去把俞思莹抱起来,十分严肃的纠正她。

“不是舅舅,是小姨。”

俞思莹十分完美的继承了爹妈的倔脾气,蹙着小眉头坚持说:“啾啾。”

“姨姨!”

“小啾!”

“小姨!”

“啾!”

“姨!”

床上听的心烦的白川给了方绪后脑勺一巴掌,说你跟个孩子置什么气,这种事有什么好较真的。

方绪委屈。

他委屈晚上就拿这事去白川身上讨便宜,这次方绪总算体会到Omega孕早期有多黏人,一边暗爽着吃豆腐,一边骂他师弟不做人。

白川这个人用起他来毫不客气,但烦他的时候也是真烦,这事不怪白川,方绪是真的烦人,还不是一般的烦,这事是他怀孕以后身边人的共识。

知道的是白川怀孕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生了什么不能见人的重病,方绪恨不得拿个玻璃罩子把人罩起来,要不是医生反复交代白川得适当运动,他恨不得下床都抱着人走,片刻不离左右。

本来高龄孕夫需要注意的事情就多,再加上个一惊一乍的方绪,白川的神经每天都在崩断的边缘摇摇欲坠,最后忍无可忍把方绪捉去医院看医生,大夫说他这属于替代型产前焦虑症,说白了就是代替自己的Omega焦虑。

得知自己病了的方绪宛如被雷击中,回家后有些郁郁寡欢,倒是更符合产前抑郁的表现,白川也没什么心情安抚他,方绪的信息素已经让他不太好受了。

白川和时光不一样,时光孕后期是躲着俞亮,但白川只会让Alpha滚出自己的视线。

被赶到书房的方绪依然焦虑,甚至看不到白川以后他比之前还焦虑,只是他也不敢去烦白川了,只能开始烦他儿子。

时光发现最近他方绪老爸给他打电话的频率可能比之前几十年都高,那势头隐隐超过他刚得知自己和俞亮谈恋爱那会儿

“时光,你怀孕的时候孕吐也这个厉害吗?”

“我爸不都怀过一次了,一回生二回熟,您不用这么担心。”

“可怀你的时候你爸也没什么反应啊。”

“也可能是我爸有反应但是你不知道吧。”

“……”

最后,时光被方绪烦的不行,正好他爸也烦方绪烦的不行,索性他打包收拾好自己和囡囡的东西准备在白川生产前住到他那里去。

俞亮回家时一脸懵逼,还以为自己家遭了贼,正当他准备报警的时候接到时光迟来的短信。

短信上说他实在不放心他爸爸那,正好这几个月俞亮也要专心准备围甲,囡囡在家只会捣乱,就先带她去他爸那住一阵子。

俞亮委屈。

与其同时方绪也被赶出家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酒保和同样的饮料,这次诉苦的变成方绪。

“师兄,你这情况和我当时不太一样。”听方绪说完,俞亮斟酌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说:“白老师烦你可能不是因为孕期信息素失衡。”

我觉得他是真的烦你。

这句话俞亮虽然没说,但他满脸都这么写着。

他说:“师兄,你有点……你太紧张了。”

“我能不紧张吗,他都四十了,高龄产夫你懂不懂!”方绪激动的一戳酒杯,里面的果汁差点溅两个人一脸。

平静了一会儿方绪问俞亮:“真的特别烦人吗?”

他师弟无比肯定的点点头,那可不是一般的烦人呢。

方绪揉了揉脸好半天才说:“小亮,我其实有点害怕了。”

最初的狂喜过后,随着月份越来越大,他开始后怕,甚至有点后悔当初留下这个孩子。

生孩子就像过一趟鬼门关,他何德何能让白川为他冒两次险。

“师兄,时光进产房的时候我也挺害怕的,我这辈子都没那么怕过,但是我又想到要是连我都乱了,时光不是就更无助了吗。”俞亮总算明白他师兄的小心思,虽然方绪比他早当爸爸,他却比方绪更早明白该如何做好一个Alpha,“师兄,标记过的AO之间的情绪是会互相传递的,你得学着去体会白老师的心情。”

今天的方绪九段又是被师弟教做A的一天。

晚上回家时光拿来的东西还在,父女两却不见踪影,方绪久违的爬上白川的床,他随手合上白川手上的书,问儿子和囡囡呢

孕后期看书太伤眼睛,不再年轻的白川五段也不得不遵从医嘱,故而瘪瘪嘴关上床头灯。

他说囡囡想爸爸了,他就让时光带孩子回家了。

方绪打蛇上棍的跟着躺到白川身边,问他那我女儿想我了吗

白川抓住他在自己胸口作乱的手移到肚皮上说,那你自己问问TA吧。

那晚之后方绪九段终于又夺回卧室床的使用权。

一晃到了预产期,每天晚上都在白川肚子里大闹天空的小家伙忽然安静下来,死活不肯出来,方绪急得冒火,护士被他绕的眼昏,轰他扶白川去坐分娩球。

白川被他搀着往产房隔壁走的时候发现方绪眼睛又开始有变红的趋势,他艰难的坐到球上,朝方绪招招手。

“方绪,我能拜托你件事吗?”

方绪以为他哪不舒服了,登时脸色就变脸,一脸如临大敌:“师兄你说。”

白川叹了口气:“你待会可千万别哭。”

方绪没想到他说这个,沉吟了一会郑重的点点头:“那我尽量忍住。”

他苦着脸扶白川在球上颠啊颠,心想之前时光生囡囡也没遭这种罪啊,白川生时光他根本就不知道,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这么疼过来的。

越想越心疼的方绪苦着脸跟他师兄说,要不然我还是去结扎吧。

本来疼的六魂无主的白川被他生生逗乐了,捧着方绪的脸亲了亲泛红他的眼角。

方绪心想完犊子的,怎么搞得需要安慰的那个人是自己似的。

晃了一会儿球白川总算有感觉了,方绪急得抱起人就想往产房里冲,还是护士冲过来喊着让他把人放下,慢慢走过去,等白川进了产房又让他去换了无菌服进去陪护,本来时光还说让方绪把生产过程录下来,他生囡囡的时候产期提前俞亮没能赶回来,陪着他的是白川,就把这事忘了,可惜了岳智送的那台高价DV。

不过那台机器最后也没派上用场,白川脸皮薄不愿意,方绪从进医院就开始紧张,早把这事抛到九霄云外,时光九段最终还是没能如愿。

从前都是听人说,真的亲眼见到方绪才知道生产有多可怕,他看着手腕上被白川攥出来青紫交加的手印心里琢磨结扎这事他不能自己去,还得押着俞亮一起,这小混蛋这辈子也别想让他儿子再进一回产房了。

婴儿啼哭响起的第一声方绪第一反应不是感动,而是白川终于受完罪了,他亲了亲他师兄汗湿的鬓角,还是白川催他他才记起还没看过孩子呢。

不出白川所料的是个男孩

算了算了,方绪苦中作乐的自我安慰道,至少囡囡如愿有了个小啾啾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个啥,可能会删吧,且看且珍惜


评论(33)

热度(1580)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