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里的猫

文章不私,再问拉黑,补档号在下方
红白网:nothing000
wb:白日梦专家1577

【方绪白川】缠绵游戏3

*又名白警官和他的混账师弟

*现代AU,古惑仔方绪X缉毒警白川


3

方绪喝了酒不能开车,在酒店门口帮白川拦了一辆的士。

白川上车后正准备报出酒店的位置,旁边的窗子忽然被敲了两下,方绪半倚着车门,翘起的嘴角里露出一点雪白的牙齿。

他说:“师兄,等你有时间了要记得联系我,我带你好好逛一逛香港。”

白川点点头,在方绪即将直起身子时伸手一把扥住他的领口,强硬的将他拖进窗口里。

他看着方绪染了一点醉意的眼睛,问:“你现在是谁的人?”

方绪不解,嗤嗤发笑:“师兄你喝醉了吗,我不是都说我现在是做正经生意的。”

白川攥住他领口的手指紧了紧:“方绪,不要骗我。”

方绪收敛起笑意,正色道:“我哪里敢啊,白sir。”

白川又看了他片刻,前排的司机师傅等的不耐烦,扭头催他走不走,他这才松开手,合上车窗。

方绪立在原地目送的士开远,直到车尾灯都看不见才拿出口袋里震动不停的手机。

“绪哥,查到那批枪的位置了。”

方绪走进地下拳场时擂台上刚换过一轮,被击败的一方软踏踏的被人从台阶上拖拽下来,在地面留下一道血痕。

场下的观众被赛场的血腥味点燃,响起震耳欲聋的吼叫声,方绪点了支烟,对着被炒热的场子慢悠悠的吐出一口烟。

坐在他左下方的穆清春正往自己手上一圈一圈的缠绷带,等到气氛炒到最高点,他就该上场了。

“货就在乌鸦葵涌的仓库里,这仆街果然把东西藏进自己老家。”他充血的眼睛里满是兴奋,“绪哥,咱们什么时候动手?”

方绪微微一笑:“你猜干掉荣哥的是不是乌鸦?”

一个星期前肥肉荣被杀,凶手至今在逃,东兴的叔父们开出50万暗花,明着是缉凶,暗地里想借这次机会清查他和乌鸦的势力。

见穆清春一怔,他又说:“其实是不是他都不要紧,重要的是荣哥死后那批枪被乌鸦吞掉,你说帮会的那群老不死最怀疑谁,最想谁死?”

他若有所思的将烟按灭在木质扶手上,“要是这时候有人去抢这批货,你说这怀疑会不会落到我头上。”

穆清春问:“那我们该怎么做?”

“货我要,但事情得做的漂亮才行。”引火烧身可不是聪明人会做的事情。

楼下又爆出一波新高潮,已经三连胜的男人高举染血的双拳绕场一周,见气氛烘托到位,穆清春知道该自己登场了,他正要出门时方绪忽然叫住他。

“对了阿穆,这场结束替我跑一趟云南。”他摸了摸嘴角,笑的意味深长,“那可是个好地方。”

 

白川回到宾馆时遇到第二个来拜访的不速之客,等候在大厅的中年男人他经常能在电视上见到,但白川知道他却是在更早之前,从方绪的口中。

男人见他回来,从会客的沙发上起身,从容的同他打招呼。

白川也点点头,叫他:“俞sir。”

俞晓暘不动声色的挑起眉头,问:“你知道我?”

白川老实回答道:“我之前常听方绪提起您。”

方绪大半个学生时代是在俞家度过的,对俞晓暘比亲生父亲还亲,他们厮混在一起的那七年没少听他提起,是以白川虽是和俞晓暘初次相见,却对他感觉很熟悉。

俞晓暘笑了,眼角弯出几道皱纹,“他也常常在电话里提起你,那孩子很难亲近人的,但我能感觉到他同你很亲。”

白川邀请俞晓暘进了自己的房间,以他的身份深夜前来,想必是有重要的事情要交代。

果然进屋后俞晓暘单刀直入的问起白川:“你知不知方绪妈妈的事情?”

白川思索片刻才缓缓开口:“我只知道他妈妈是在方绪大二那年过世的。”

白川记忆中方绪和他妈妈是不亲近的,就连提起师母的次数都比提到母亲多的多,但他妈妈死的那天,方绪一整天没出宿舍,他趴在被窝里一动不动,白川知道他只有哭的时候才会这样安静。

他隔着被子将方绪抱在怀里,白川的母亲去世很早,但很爱他,他能理解那种失去至亲的切肤之痛。

过了很久方绪才伸出胳膊回抱住他,男孩脸上满是湿漉漉的水汽,他死命将白川的肩膀往自己怀里带,抠进肉里的手指抓的白川生疼。

他说:“师兄,我好恨啊。”

他这话说的没头没尾,白川始终不懂他恨的是什么,但从那天开始,一切都不一样了。

不管是他,还是白川。

“他妈妈是自杀的,方绪很小的时候他妈妈就染上毒瘾,戒了几次都没成功,我太太和方家是姻亲,他爸爸不忍心留他在家里受苦,便把他送来香港,直到他升高中才回广东。”说是他和他太太养大了方绪也不为过,本来他们还以为那孩子回到广东就能走出过去的阴影,去拥抱崭新的生活,“本来他们一家都快要走出毒品带来的阴影,谁成想方绪考上大学以后他妈妈又复吸了。”

说到这俞晓暘有些唏嘘,他抬手按了按鼻梁,缓了一会继续往下说:“也许是不想继续折磨自己的家人,也许她自己也受够了,最终还是选择以那种方式解脱。”

这是白川第一次直面方绪那些不为人知的痛苦,方绪比任何人都更憎恨毒品,上学时他总是说要去当缉毒警察,白川每次听到都只是笑笑,原来他一直是认真的。

“方绪他,是因为这件事才退学的吗?”

俞晓暘对他的问题不置可否,反而说起另一件听起来毫不相干的事。

他说:“广东的毒品超过八成来自香港,而香港的毒源就在金三角。”

他又说:“方绪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小时候他不愿意和人接触,不肯去学校上课,整个国中的功课都是我辅导的,他是我遇到过最聪明的学生。可中国有句古话叫‘物极必反’,有时太聪明不见得是件好事。”

白川心头一跳,他抬起头去看俞晓暘,却发现那个男人也一直目光灼灼的注视着自己。

他说“我相信白警官你选择缉毒警这个职业也绝非偶然。”

 

“请你救救那个孩子吧。”


评论(17)

热度(3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