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里的猫

文章不私,再问拉黑,补档号在下方
红白网:nothing000
wb:白日梦专家1577

【俞亮时光/方绪白川】第七年的见异思迁3

*史密斯夫妇梗,特工亮X特工光,有大量绪川情节


3

本该命中方绪后心的木仓子射进了白川的肩胛骨,中木仓的位置不好,许厚费了不少功夫才把滞留在他体内的子弹取出来。

方绪瞥了一眼托盘里带血的子弹,径直推开门进了病房,留在外面的俞亮和时光对视一眼,上前用镊子拿起子弹观察一番。

“布拉塞尔LRS 2?”

“这种木仓不好搞,政府特工还是退役的特种兵?”

俞亮放下子弹,不置可否,与其在这里胡乱猜测,还不如直接去问个清楚。

同时想要干掉他和方绪,总不会是巧合吧。

“哎,我们现在进去,不会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吧?”进门前时光拉住他的西装下摆,压低嗓子跟他咬耳朵。

“放心,师兄虽然看起来不是那么靠谱,但不会这么没分寸的。”俞亮拍拍他拉着自己的手,顺势握进自己掌心。

白川的伤处在右肩,在他的要求下手术只打了局部麻醉,他们进来时人还是清醒的,只是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半坐在床头合着眼。

方绪站在床边,脸色比他还差,他们进来前这两个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气氛瞧着不大好。

见他们进来,方绪长出口气,阴恻恻的说:“你们慢聊,我去外面抽颗烟。”

他从俞亮身边侧身走过时,俞亮注意到他师兄的指缝好像有血渗出来。

“老师,你没事吧?”方绪走后,时光快步上前,脸上是显而易见的焦灼,床上的白川睁开眼睛,看着他焦虑的神色露出一点温和的笑意。

“小伤而已,不打紧的。”干他们这行,受伤是家常便饭,只要不危及生命,都算不上严重。

他的目光落在俞亮身上时眼底闪过一丝诧异,面上却丝毫不显,他见俞亮和时光一起进来,气场也莫名亲密,心中已有了猜想,却还是温言问道:“时光,这位是?”

想起白川还不知道俞亮是谁,时光赶紧直起身,脸色微红的介绍道:“老师,他是我丈夫——俞亮。”

俞亮上前一步,半搂住时光的肩膀,朝白川微微颔首:“初次见面,我是时光的丈夫,也是方绪的师弟,目前隶属于GC。”

俞亮的前半句说的像在宣示主权,后半句却意有所指。

白川听完他的介绍后脸上的笑意淡去,果然俞亮接着说道:“白川老师,我知道有人委托你找人干掉我,我想知道这人是谁。”

要不是白川正巧找到时光头上,他今晚能不能好好站在这里还不好说。

时光没想到他这么不客气的直说出来,急的伸手去拧俞亮的后背,没想到那人仍木着脸,一脸的不为所动。

“抱歉,我不能透露买家的信息给你们,这是中介人最基本的职业操守。”

白川想也没想的拒绝了俞亮的问询,俞亮却不打算轻易放弃,他目光灼灼的盯着白川。

“现在被盯上的不止是我,还有师兄,就算这样也没关系吗?”

“俞亮!”

时光低喝一声,示意他住口,俞亮却没有退让的意思,白川神色平和的同他对视几秒,缓缓道:“圣裁院没有制止,说明对方的行为并未违规,我不能打破平衡。”

俞亮还待再说些什么,却被时光匆匆打断:“老师你好好休息,我们改天再来看你。”

他说完连拉带拽的把俞亮搡出病房,正在门口抽烟的方绪见两人出来嘿然一笑,朝他们露出两颗无害的兔牙。

“现在知道我们为什么离婚了吧。”白川就这破脾气,让人又爱又恨又没有办法。

他这次终于舍得把注意力分给时光,上下打量一番后嘴角泛起意味不明的笑容:“你就是时光?”

“师兄。”俞亮皱着眉头把人拉到自己身后,叫了方绪一声。

“啧,怎么还护上了,我又不会吃了他。”某人已经完全忘了十个小时前他还在办公室跳着脚让他师弟去杀掉对方,见着俞亮警惕的眼神才回想起这茬来,“我之前那不是——”

误会了吗。

“算了,”他把烟头弹到地上,用脚跟碾灭,“让GC的人最近多加小心,这事还没完呢。”

 

“看来从白川老师这得不到线索了。”回到车里,俞亮给GC组员发过去加密的信息,神色郁郁。

他没想到白川的意志力如此坚定,在麻醉剂药力仍在,神思不清的情况下还能守口如瓶滴水不漏。

“你刚才怎么能跟老师说那种话,你没看到他脸色都不对了吗?”发动车子的时光说起这事颇有些埋怨,俞亮刚才着实有些咄咄逼人了。

见他抱怨,俞亮不禁回想起方绪拿来的照片,脸色也有些不好。

“我们好不容易才和好,你又要因为别人跟我吵吗?”

“等等,谁跟你和好了,我还没跟你算账呢,结婚这七年你瞒了我多少事啊!”这一晚过的惊心动魄,等到现在时光才想起来自己被俞亮骗了七年的事,一时间前尘往事纷至沓来,忍不住开始翻旧账,“前年结婚纪念日说好的去冰岛看极光,结果你出差跟我说回不来,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你到底是干什么去了?”

俞亮有点心虚,错开时光要吃人的目光,“墨西哥有单生意出了点意外,我从哈利斯科州当地的医院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那次任务他被人暗算,子弹差点打穿肺部,他在外面养了好一阵子才敢回家。

“怪不得你那次去了那么久,我还以为你出轨了。”

“我出轨?!我才怀疑你出轨呢!”被时光一质问俞亮倒是忘了自己也被骗了七年,他手里的帐也不少,“去年你生日我在家里准备一桌子的菜,结果你一晚上没回来,我打电话过去还是个女人接的,说你正在忙,你说说你是在忙什么!”

“三合会的何正彪来大富豪谈生意,你也知道他赏金有多高,机会难得就没忍住……”时光说到后面也有点虚,他那天是有点赌气才跑去截了别人的单,还以为俞亮早就把他生日忘了,第二天清晨到家看到垃圾桶里的冷菜他都悔死了。

俞亮这回好半天才说话,香港的那单生意本来是GC稳拿的,结果那晚他要回家给时光庆祝生日就推掉了,没成想被人中途截单,方绪后来还发了好大一通脾气。

“那单生意竟然是你截胡的,师兄差点气疯了。”

“对了,你师兄该不会就是白川老师那个神秘的前任吧。”他之前只知道白川老师结过婚,没想到竟然是个男人,而且还是GC的头儿。

这可真是个惊天大八卦,洪河他们要是知道了,下巴都得惊掉吧。

俞亮沉吟了片刻才回他:“看样子可能很快就不是前夫了。”

听师兄的意思他这阵子是不打算回GC了,为了什么自然不言而喻,至于那位白川老师,俞亮虽然不了解,但连木仓子都甘愿为师兄挡,说他心里没有方绪,俞亮是不信的。

他的视线落到旁边专注开车的丈夫身上,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秘密戳开的那一刻,他竟然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感,今天晚上他好像又找到当初爱上时光的感觉,他知道时光也是如此。

真实的自己也许会刺痛对方,但绝对的信任和忠诚才是良好婚姻的开端,看来他们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


评论(15)

热度(4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