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里的猫

文章不私,再问拉黑,补档号在下方
红白网:nothing000
wb:白日梦专家1577

【俞亮时光/方绪白川】第七年的见异思迁2

*史密斯夫妇梗,双特工,无脑爽文

*欧石楠花语:背叛


2

和白川分开后时光绕行了几条街道,确认甩干净身后的尾巴才拐进右侧小巷,掀开地面的水泥井盖顺着简易的铁梯爬下去。

纵横交互的地下管道遍布整座城市的各处角落,他依靠着记忆中的路线图拐了几个弯,在爬上去就直接进入一个隐蔽的房间,一个在大楼原本设计图中绝不该存在的私密空间。

空气中弥漫中很香的泡面味,A组的三人出任务未归,这次白川交代的事情时光只好来B组寻求技术支援。

他把鼓囊囊的牛皮纸袋丢在桌上,不客气的伸手去抢吴迪刚泡好的桶面,旁边的何嘉嘉折扇一打拦住他的魔爪。

“我可是给你们带了一单大买卖,吃口面都不行,真小气。”

吴迪的脾气好,把自己手里的面让给时光说去重泡一桶,换回何嘉嘉一个白眼。

“您老一身的海鲜味还没散干净,真好意思来蹭我们劳动人民的血汗面吃。”

时光才懒得搭理他的嘲讽,洋洋自得的拿塑料叉挑起泡软的面条,桌子那头的谷雨吸溜着面条打开纸袋,把里面的资料一股脑的倒扣在桌面,一张照片刚好飘到时光面前,看着目标熟悉的脸,时光手里挑起的苗条又吧唧一声掉回桶里。

与此同时,城市的另一端,摩天大楼的某一层中,满脸戾气的方绪正把一打照片砸在桌上,他对面神游天外的俞亮被这一砸吓了一跳。

“查清楚那个穿着黄色卫衣的男人,然后干掉他。”

俞亮抿抿嘴,感觉师兄这假公济私的有点过,本是无意的瞥了一眼桌上的照片,视线却不自觉的定格在方绪口中穿黄色卫衣的男人身上。

方绪抓拍的正是菜汤撒到白川袖口,时光起身去给他擦袖子的时候,他全程低垂着脸,但熟悉的身影轮廓俞亮确信自己绝不会认错,尤其他右手无名指上那一圈长期戴戒指才会留下的白痕。

很好,时光不仅背着他去和别的男人吃饭,还把结婚戒指摘了。

方绪随手点了根烟,再抬起头时明显感觉到对面的俞亮整个气场都不一样了,他低垂着头,神色冰冷的问自己,“师兄,我记得你前夫是个中介人?”

 

照片上的俞亮身着一身条纹西装,带着黑色框镜,看起来十足的精英范,落在时光眼底却很陌生。

他抱肩坐在桌子上,脸色阴晴不定,不知在思索什么,泡面的味道依然很香,但整间屋子除了机器运行的嗡嗡声再无其他,除了专注电脑的吴迪,B组剩下的三个人抱着泡面桶面面相觑,只敢用眼神交流。

终于噼里啪啦的打字声停下,吴迪转过转椅,一脸严肃的告诉时光,“白老师给的资料上的信息都是真的。”

时光的脸稍稍松弛下来,却又因为下句话紧绷起来。

“但是你给我的信息也是真实的。”

“也就是说这个叫俞亮的人有至少俩个不同的身份。”谷雨奇道,“时光你从哪认识这人的?”

背靠桌子的时光极缓极慢的呼出一口长气,嘴角扬起一个诡异的弧度,看的其他四个人背后一寒,还不待他回答谷雨,熟悉的电话铃声响起,江雪明看了一眼来电显示脸就垮下来了。

“时光,又是你老公。”

电话接通,电流携裹的声音陌生又熟悉。

“我周末有事情,把探望日提前吧。”

“可以,晚上七点,我带奶黄包回家。”

那头俞亮停顿片刻,“好,我等你。”

两人同时挂断电话,眼底如出一辙的冷冽。

 

晚七点,门铃响起,时光如约而至。

俞亮拉开门,发现他向来不修边幅的丈夫穿了一件修剪得体的浅灰色正装,手上还抱着一束旺盛的欧石楠。

他冲时光挤出笑容,伸手接过他怀里的花。

原本见面就吵的两个人今晚格外安静,俞亮把花插进花瓶,时光拉开餐椅就坐,今天俞亮准备了一顿十分丰盛的晚餐,是他们不常吃的西餐。

“奶黄包呢?”等到俞亮也入座才问起这个一进门就该问的问题。

“奶黄包今天该打疫苗了,我把它委托给朋友,等会吃完午饭我们一起去接他。”

俞亮点点头,难得没对时光的自作主张提出异议。

“尝尝我煎的牛排,我记得你只吃六分熟的。”

时光朝他僵硬一笑,机械的拿起刀叉,俞亮选的肉眼很嫩,煎的也恰到好处,锋利的刀锋没费多大力气就把一整块牛排五马分尸,时光叉起一块放进嘴里。

牛肉鲜嫩多汁,咀嚼,在咀嚼,却迟迟没有下咽。

俞亮的眼睛在紧紧盯着他,他的眼睛也在紧盯着对方。

小巧的喉结滚动了一下,两个人的眉目都舒展了一瞬,时光拿过餐桌上那支醒好的红酒,他记得这是自己出任务时从波尔多费了些功夫搞来的,当做结婚三周年的贺礼,因为俞亮喜欢红酒。

“这种日子没有酒怎么能行呢。”他上前倒酒,俞亮本伸手想拦,没成想时光忽然松手,那支珍贵的红酒摔下地面,俞亮下意识接住。

然后,一切全完了。

几乎就在同一瞬,时光抢起他面前的餐刀朝他的咽喉挥去,稳准狠辣,俞亮向后仰倒,椅子连同桌子都被他带的移动,危机时刻仍不忘把手里的酒放回桌上。

时光的第二击眨眼间已到近前,这次俞亮没有躲,他的近身搏斗术业内闻名。两个人就地缠斗起来,看起来像是殊死搏斗,却都留有余力。

直到时光摸到俞亮后腰的木仓,整个人忽然变得凶悍无比,俞亮心道不好,趁被夺下来之前赶紧把那烫手的铁块远远扔开。

“我草你妈,俞亮你这大骗子!”时光骑在俞亮身上胡乱的朝他脸上招呼,俞亮屈着胳膊护住重要部位,趁时光喘息的间隙把他掀翻在地。

“彼此彼此。”他举起拳头却没舍得朝时光脸上落,两个人咬牙切齿的对望了几秒钟,忽然俞亮揪着时光的衣领把他拎起来,一口咬上他的嘴巴。

这个吻充满了血腥味,却让人欲罢不能,渐渐时光有点不满足于此,他和俞亮太久没这样亲密的碰触过对方,吻着吻着手就开始扒上俞亮系的工整的白衬衫,俞亮的手也没闲着,一手撑着他的后脑勺加深亲吻,一手抽掉了时光的皮带。

餐桌上只吃了一口的晚餐被一股脑划拉到地上,俞亮托着人放到桌上,三下五除二脱掉了时光的裤子,时光自己蹬掉碍事的皮鞋,脚后跟勾着俞亮的腰使劲往自己身前蹭。

有个人告诉过俞亮夫夫之间没什么事是一炮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来一炮。

但显然告诫他的本尊已经没有施展这条箴言的空间,不然也不至于跑去别人办公室守株待兔。

白川踏进办公室之前眉头一紧,右手摸向藏在后腰的火器,扶上门把时又像忽然想起什么,紧绷的神经骤然松弛下去。

他打开灯,坐在皮沙发上的男人推了推并未滑落的金丝眼镜。

“Surprise~”

男人的笑脸和他的声音一样荡漾,白川的脸冷下来,显然不是很想欢迎自己这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师弟,以及前夫。

“我不是说过不要来这里找我。”

“我不来怎么知道你在这里都干了什么。”比如勾搭年轻精力又旺盛的小男孩,“师兄,你现在的品味可真差。”

白川的脸色变得更差,“你跟踪我?”

“碰巧罢了,只是对你的新欢有一点点好奇。”方绪起身走到他面前,他比白川高了半头,身形也更加挺阔,站到他面前时黑色的阴影能将白川整个人严丝合缝的包裹住。

白川冷冷的看着他,丰润的嘴唇抿成锋利的一道防线,方绪最恨他这样看着自己,每次白川这样看他时下一句就该是让他滚蛋,但他只想把这个男人艹死在这间屋子的皮沙发上。

男人的嫉妒心实在是件可怕的东西,它能将原本的爱意变成同等锐利的凶器,还不待方绪再度张口吐出自己的毒信子,他面前的白川突然神色骤变,一把推开他。

然后,血花四溅。

 

一番酣战后时光和俞亮躺倒在铺的厚厚的羊绒毯里分享完那支命途多舛的红酒,刚才他们打的天昏地暗,却完好的保留了那支酒。

还不待两人借着酒劲开始今晚的第二轮,俞亮的手机急促的尖叫起来,他本来有点迷离的神色瞬间清醒,放开怀里的时光。

时光发现俞亮的脸色变得很难看,接完电话以后锋利的眉峰更是皱成一团。

他本想问问出了什么事,考虑到两个人现在不明朗的身份,感觉有些不合适,悻悻的闭上嘴巴,没想到俞亮反倒直直向他走过来,语气有些踌躇。

“白川老师出事了。”

通过早先的照片,俞亮不难猜出时光和这个叫白川的中介有些交情,所以接到方绪的电话后还是决定带时光一起过去,刚才方绪三言两语交代的不清楚,他也无法判断白川伤势如何。

果然得知白川受伤的消息后时光整个人沉郁下去,一副很担心的样子。

干他们这个行当的人受伤大多见不得光,自然也不能去正规医院,只能找黑市里的黑医,但做到方绪这个级别,多少有自己的人脉和可用的医院、医生,是以俞亮把时光领进地下的急诊室时他也没表现出多意外。

坐在长椅上的方绪半身披血,指尖夹着一根燃烧过半的香烟,目光死死盯着紧闭的门扉,听到他们过来的脚步声也懒得移开视线看一眼。

“告诉GC所有人,我不管他们用什么手段,给我查出这次的买家和动手的组织。”

白川的身份特殊,伏击的杀手只可能是冲着他来的。

俞亮看着师兄鼓起的咬肌,心知这事不会善了,这枪就算打在方绪自己身上他都未必这么火大,偏生好死不死的动到他的逆鳞。

“把动手的那个留下,我要亲手活剐了他。”






*今天三更,可把我牛批坏了,叉会腰(夸夸我自己)

评论(38)

热度(63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