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里的猫

文章不私,再问拉黑,补档号在下方
红白网:nothing000
wb:白日梦专家1577

【脑洞】关于铁砂纸是如何捅破的

*既然大家都想看,那我就接着方绪无痛当爹的脑洞写一写方绪白川之间的铁砂纸是如何被捅破的,设定时光是绪川儿子,前篇见合集


时间又过了几年,时光完成分化后他和俞亮顺理成章的成了一对,身边人都乐见其成,就是方绪和师父一家的关系有那么一丢丢的尴尬

为啥只有一丢丢呢,还不是因为时光不肯叫他爸,虽然他是时光生理意义上的父亲,但孩子不认他啊,在外人面前恭恭敬敬的叫他‘方绪老师’,私底下……哦,私下时光就没单独找过他。

方绪心里苦啊,小说里浪子回头立地成佛的故事都是假的、骗人的!他倒是想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奈何岸不乐意给他靠。

反观他师弟,情路不能说一帆风顺吧,也没啥大风大浪,两个小情侣现在没事在家一起下下棋,有事出国一起下下棋,小日子过得别提多滋润了,这两年他去白川家比方绪进白川办公室的频率都高

方绪难受,拉着他师弟喝酒,反正晚上回去这颗白菜也只会祸害他儿子,想到这方绪更是悲从中来,喝着喝着就有点上头,说着说着就开始委屈,拉着俞亮就开始诉苦

小亮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失败,儿子不认我,老婆还追不到,白川就是个死直男,我跟他聊围棋他就对我和颜悦色,不知道多温柔,我一跟他说别的他就装听不懂,开始赶我,我追了他好几年,他竟然都不知道我在追他呜呜呜呜

我儿子也不认我,当着外人的面叫我‘方绪老师’,还是连名带姓的那种,他对我师弟都比对我亲,他还跟我师弟撒娇,他都没有跟我撒过娇

我师弟也是,对我儿子不怀好意,他身为长辈怎么可以有这么龌龊的想法,他两这辈子只可以柏拉图恋爱,绝对不能干那些少儿不宜——

俞亮干咳两声,打断方绪

师兄,时光比我还大三个月呢

方绪趴在桌子上醉眼迷离的看了他一眼,喝到嗓子眼的酒翻腾起来,没忍住开始干呕,俞亮赶紧扶他去卫生间,顺便掏出手机给自己家那位打小报告

不管怎么说解铃换需系铃人,打断骨头连着筋,他师兄怎么都是他爱人生理意义上的老爸,俞亮这么琢磨着手就有点没扶稳,他亲亲师兄兼老丈人一个不小心就从楼梯上出溜下去,摔了个头晕眼花。

方绪摔得不轻,俞亮赶紧打电话送人去医院,这次连丈母娘都一起通知了

本来只是找师弟喝酒诉苦的方绪从病床醒过来整个懵逼,头疼腰疼浑身疼,可比宿醉的劲大多了。

白川去买早餐了,俞亮替他回围达主持今天的早会,屋子里就剩下趴在他床边的时光。

他一动时光也跟着醒了,赶紧按铃叫护士,顺便跟方绪解释他为啥凭空出现在医院,末了摸了摸鼻子,想起昨晚俞亮跟他说的事心里有点过意不去。

那个啥,我从来没不承认过您是我爸啊,你都没不认我,我怎么可能会不认你呢

说他不认方绪实在有点过火了,时光从没否认过两人的关系,他就是有点不习惯,再说了他都叫了白川二十来年的爸了,总不能一下子改口叫妈吧,两个人都叫爸容易混,他也不知道该叫方绪啥,也不能叫小爸吧,听上去跟方绪被他爸包养了似的。

方绪第一反应是坏了,他昨晚喝大了口无遮拦都不记得说了啥,但细品一下时光的态度突然感觉自己还挺有戏,他只是脑震荡,脑子又没摔坏,此时不争取儿子的支持更待何时,当即两眼泪汪汪的抓住儿子的小手。

没想到时光嘴皮子比他还利索,苦口婆心的劝他,我做不了我爸的主,但我肯定不反对你两复合

复合个头,根本就没开始过

那厢的时光又开始自己脑补,白川从来没跟他讲过自己跟方绪的事情,怕小孩知道自己的来历后多想,哪成想他儿子中学不学好自己偷着看街边卖的小杂志,后来和洪河做室友见天听他讲评书,自己没事私底下给自己两爸里编排出一部荡气回肠的爱情史诗

虽然方绪在这部剧里拿的是浪子回头的渣男剧本,但不幸的是时光以为白川在里面拿的是苦情女主剧本,还以为他老爸单身这么多年是放不下自己的渣A

我爸这么多年都没找过别的A和B,想来还是放不下你,我会和爸说清楚,以后你们好好的,我不会觉得丢脸的,你们不用顾忌我。

虽然时光脑补的跟现实情况半点不沾边,但方绪一听这些年白川都没找过伴侣顿时就精神了,再加上儿子话里话外透着对自己的支持,瞬间脑袋不疼了腰也不酸了,要不是坐起身费劲,非得上去抱着儿子狠亲几口。

等到白川回来时看到的就是一副父慈子孝的美满画面,时光一直和方绪不太亲,他也不愿意强迫孩子,现在他两能解开心结,白川老师十分欣慰,一家三口在病房享受了一顿温馨的早餐。

从方绪病房出来以后时光找到白川,支支吾吾的向他表明态度,最后还红着脸抱抱他老爸,祝他赶紧找到自己的幸福,把白川整的有点懵

这一家三口目前处于驴唇不对马嘴的状态,充分证明了人类的悲喜并不相同。

俞亮下午来接时光回家,时光还跟他感叹一番,但方绪和白川的事俞亮知道的比他多啊,顿时感觉哪里不太对,还不等他盘问,时光忽然来了一句,也不知道方绪老师……方绪老爸靠不靠谱,我总不能结婚比我爸还早吧

俞亮神色一僵,怎么感觉自己为了帮师兄好像把自己坑了呢

时光没想到的是自己上午的一番剖白让他爸误以为他缺乏母爱,想要个后妈了。

白川本人是个特别要强的人,从分化成Omega那一天开始就知道自己的职业之路会走的非常艰难,所以他很果决的放弃了一些东西来成全自己的事业,如果不是那场意外,他一辈子都不会结婚生子,但错误已经酿成,还没有成年的白川强迫自己拿出成年人的担当,当成老天额外的恩赐。

但是成家这件事他是没有想过的,如今想来对时光并不公平,他和方绪这种诡异的身份也许会让时光缺乏安全感,白川又想到时光明明已经分化成年,和俞亮的关系也十分稳定,却迟迟没有提起过结婚,该不会就是受了自己的不好影响吧?

白川感觉有点不太好,心里十分愧疚,这些年他一直太过坚持自己的理想,无形中也剥夺掉很多陪伴孩子的时间,现在孩子大了,想享受一下完整家庭的温暖,身为父亲他一定要满足,遂同意了一直没有当回事的相亲。

至于方绪,白川压根就没往他身上想过,这些年方绪身边的莺莺燕燕就没断过,全是那种黏人妩媚型的Omega,在他的意识里方绪始终都是那个被打了巴掌眼睛会红成兔子的小师弟,压根没有他师弟是个Alpha的意识

哪怕他两已经滚过两回床单,还有了一个拿到世界冠军的儿子

Alpha太强势,白川感觉不太适合自己,挑挑选选后找了个女Beta见面,女方看起来温文和气,比白川还大上两岁,丈夫早逝没有孩子,是幼儿园的老师,耐心温柔,简直是时光的梦中情妈,白川很满意

两个人相谈甚欢之际,方绪带着儿子师弟(儿婿)杀到。

方绪怎么也没想到儿子的助攻给他助攻出个情敌出来,而且打开了白川身上不知名的开关,本来他师兄只是铁直,对他不假辞色,对其他AB也这样,但现在可好,他师兄依旧对他不假辞色,但是对别的Beta言笑晏晏,方绪感觉自己要疯。

顶级Alpha的信息素炸开威力太大,连时光这样的Beta都有点受不住,俞亮见状赶紧拉着他家小香猪跑路,待会师兄大开杀戒,他们就是被殃及的池鱼,冤不冤啊

餐厅里的人开始感觉不适,有点骚动,被特别针对的那位女士即便是Beta也难受的有点想吐了,没想到她对面的那位Omega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怒斥那个走过来的Alpha

别胡闹了方绪!

然后白川就眼睁睁的看着他阴沉着脸的师弟哭了

对,方绪的易感期又非常不适时宜的爆发了,而且这次特别严重,完全控制不住,眼泪刷刷的顺着眼角流,他咬着嘴唇不敢哭出声,看起来特别可怜

方绪好歹是个公众人物,白川也不好放他在这里丢人,向对面的女士匆匆致歉,拿外套盖在方绪头上赶紧把他拽出餐厅,外面等着的俞亮时光看到这场面更不敢向前了,易感期的Alpha极端敏感,会对靠近自己Omega的所有人无差别攻击,但方绪明明没有标记过任何Omega,怎么会进入易感期的呢?

俞亮百思不得其解,但也没法跟去医院,只好把钥匙扔给白川

白川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扒着自己的方绪塞进车里,他摸着自己时就好点,哭的不那么厉害,不让摸就哭的快背过气去,哄都哄不好,白川又不能不管,烦的很

就这样他一手开车一手安抚着操动不安的方绪,九死一生的把车开到医院,副驾驶上的方绪整个人都快哭僵了

做完检查医生说方绪得了信息素缺乏症

白川诧异,怎么还有Alpha得这种病呢

医生有点不高兴,说他这是歧视的想法,现在这个社会ABO平等,也得给Alpha同等脆弱的权利

白川想想觉得说的也挺有道理,感觉十分惭愧

方绪这个病的程度不深,吸收一点他的Omega的信息素就好,得知他没有绑定的Omega后医生也有点惊讶了,推了推下滑的眼镜说这可能是心理引起的,可能他太渴求上一个Omega的信息素导致腺体需求不足,引发的易感期

找他上一个发生过关系的Omega就行

白川赶紧扒拉黏他身上的方绪,问你现在的Omega是谁,我得联系一下她

好不容易止住眼泪的方绪说话还带着哭腔,只有师、师兄,别的没有……呜我不喜欢别人,师兄别走

白川感觉不可思议,上次他两滚床单还是好几年前吧,后劲有这么大吗?

医生一脸了然的看了看面前难舍难分的AO

没事,等他吸收够你的信息素就好了,记得隔几个小时让他喝点盐水,别虚脱了。

护士每隔几个小时就送杯盐水过来,白川就插上软管喂给哭的萎靡不振的方绪喝,只要他试图移动自己的身体方绪就开始哭闹,比孩子还烦人,迟钝如白川也感觉到有点不对了

等几个小时过去吸饱信息素的方绪撒开手时恨不能当场去世,好歹上次他两滚床单还隔了一晚上来缓冲,现在师兄这么直勾勾的看着他方绪实在有点受不了

没想到白川只是帮他擦了擦满头的虚汗,然后自言自语的嘟囔了一句应该没事了吧,就走了

是的,走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那种

还没等方绪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时光就告诉他一个惊天霹雳,相亲的那个女Beta竟然看中白川了,说从没见过这种敢挡在Alpha面前的绝世铁O,方绪锤了两下胸口,感觉自己一张嘴能呕出半升血来

之后就是方绪把师兄堵办公室里质问他为什么如此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这次方绪总算拿出Alpha的气势,没在白川面前哭唧唧,他质问白川

既然你要相亲,那为什么不能和我相?!她既然可以追你,凭什么我不行?你要是喜欢Beta,我明天就去医院把腺体摘了,没了腺体我就和Beta没区别了,这总行了吧

白川傻眼,他对Beta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好感,去相亲完全是父爱作祟,没想到会把方绪逼成这样,他看方绪一副随时都要直奔医院的决绝样子不禁有点害怕。

没有、没有说你不行,方绪你别这样。

方绪见他错开视线不肯看自己,顿感心灰意冷,转身想走,却被那人拉住指尖,只见白川低着头嚅嗫半天才轻声叹气

不能摘腺体

方绪心中一喜,反握住他的手

师兄,你心里也是有我的,对吗?

白川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神思缥缈的看向不知名的地方。

我是以为时光他……他之前找我,说过一些话,不过都不重要了

芜湖,方绪心里明白这是弄巧成拙了,白川松手推开他,看着方绪认真的说,我以后不会相亲了,我们还和以前一样不好吗

方绪知道只要他说一声好,他们就能恢复到从前的状态,他依然会是白川生命中最特别的那个师弟,但他不想继续这样下去了,不能这样下去了

逃避并不可耻,但解决不了任何事情

不好,师兄,我不想这样下去了,我想追你,做你的Alpha

但我并不需要一个Alpha

方绪噗嗤一笑,他的师兄真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解风情,最一根筋,最迟钝的Omega,但他是如此爱他

我知道,但我还是要告诉你,而且会一直追下去,直到追到你的那天为止

白川还是不理解,他和方绪认识了几十年,一起走过大半的人生,甚至还有一个共同的孩子,但他从未想过他们会成为爱侣。

十六岁的方绪并不爱他,他能肯定那时的自己也不爱方绪,他们之间不存在将就,也不需要勉强,这种相处模式让白川感觉自由舒适,可现在方绪突然说要改变,他有点接受不了

之后的白川可能会逃避一段时间,逃避解决不了任何事情,但有用。

在后面的故事我还没有编好,总之白川可算是了解方绪的心意,时光也祝福两个爸爸,大抵算是个好的开端,白川也许某天会不期而至的发现自己也爱着方绪,也许永远也不会越过心底那道线,谁知道呢


评论(43)

热度(2196)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