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里的猫

文章不私,再问拉黑,补档号在下方
红白网:nothing000
wb:白日梦专家1577

【沉戬/云冰】坏蛋联盟13

*建议阅读番外1后食用

13

杨戬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中的画面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少年身体的温度炽热缠绵,那旺盛的生命力几乎要将他烧化了。

梦中的沉香说,他很快就会长大。

杨戬想,可我已经老了啊。

其实他算不得老,甚至可以说正值壮年,保养的又比同龄人要好很多,外人看上去觉得他至多不过三十出头,可这又有什么用呢?

他和沉香差了二十几岁,注定要比他早死好多年。

杨戬也不知道自己还能陪他多久。

二十年?

或是三十年?

能护着他的时间就更短了吧。

他们之间横亘着无法跨越的鸿沟,真到了分别那一天,他的小孩又该何去何从?

门外传来狗叫声,杨戬的思绪回笼,他勉强睁开沉重的眼皮,映入眼帘的是陌生又熟悉的画面,几乎让他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这是他在金霞洞做学徒时的房间,里面的布置都和从前一样,就连他和杨婵小时候比身高画的线都还完完整整的保留着。

刚清醒过来杨戬的脑子还有些混沌,他一开始想不通自己怎么从仙乐坊的地下密室到了这里,但想到那几只仓皇逃窜的白貂,又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他推开那扇老旧的雕花红木门,一阵清风袭来,满是山林草木独有的味道。

孙悟空坐在房门前的走廊上,不知从哪弄来一套茶具,正一边品茶一边观赏李云祥逗狗,而德家那个小少爷竟然还在,正一脸阴郁的坐在院子的秋千上发呆。

李云祥换回一身常服,手里拿着已经被哮天咬的破破烂烂的塑料飞盘,瞧见杨戬出来抬起手冲他打了个招呼,原本同飞盘殊死搏斗的哮天立马撒开刚才死不松口的玩具,朝着他飞扑而来,差点把睡得头重脚轻的杨戬扑倒在地上。

好不容易才把热情的狗嘴从脸旁边扒拉下去,杨戬刚想问问孙悟空他们是怎么找到这来的,那猴子就心有灵犀般抢先答道。

“是你师父邀请我们来的。”毕竟那时候杨戬在那死老头手上,他们也没什么选择的余地。

杨戬不认为他师父是准备找自己来叙旧,只是以目前的情形来看,状况还不算太糟。

孙悟空提起茶壶,给他续了杯热茶,低声问道:“老杨,你师父能信得过吗?”

那魔家兄弟摆明了冲着沉香来的,那玉鼎老儿身为师公却毫无回护之意,鬼知道心里打的什么算盘。

“他和天庭有没有勾连,你心里明白,我心里也清楚。”见杨戬沉默不语,孙悟空伸出手指点了点他,又点了点自己的胸口,“现在群狼环伺,你家臭小子处境艰难啊。”

杨戬借着喝茶掩去眼底的波澜,他心知孙悟空说的没错。

这已经是沉香第二次离家出走,遇到的情况只会比上次更加艰险,第一次时他在外面游荡了整整十三个月,还认了个野师父,滚了一身伤疤回来,这次他身上又要多出多少伤来?

 

哮天跑走后,李云祥将手里破烂的飞盘一扔,转身坐到敖丙身边,从瀛洲脱险后这家伙就一直阴沉着脸,也不知道谁又惹到他了。

“赔你的。”他伸出手,将手里的纸袋递到敖丙面前。

敖丙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满是警惕的看着他手里小巧的纸袋,没有要去接的意思。

真是冷淡啊。

“不咬人的。”李云祥抓起他的手,将纸袋拍在他掌心。

捏在手里的分量很轻,硬实的触感让敖丙心念一动,他解开包装露出里面不规则的糖果,抓在手里时像是捧着一袋子五彩斑斓的星星。

是金平糖,小孩子和女孩子才会喜欢的东西,也不知道李云祥从哪里搞来的。

敖丙觉得被羞辱了,怒气冲冲的抬起头,却听到那人说:“之前弄掉了给你的苹果糖,但怎么都找不到一样的了,只能拿这个赔你了。”

那双上挑的凤眼看了过来,敖丙忙仓皇的错开视线,不敢再看过去,低下头像是要将手掌心攥着的这包糖果看出花来,嘴上却不肯服输。

“谁想要这种破东西啊。”

见他嘴硬,李云祥伸手过去抢那纸袋,逗弄道:“你既然不喜欢,那就还给我吧。”

送出去的东西哪里有要回来的道理,他只是见敖丙嘴硬,才想要逗逗他,没成想那小少爷忽然炸了毛似的打开他的手。

“给了我,就是我的东西了!”

那朝着他龇牙咧嘴的样子,真是比哮天还护食。

也不知道敖丙是怕自己生抢抢不过,还是脑子短了路,竟然一股脑将那纸袋里的糖全倒进嘴里,吓了本来还想打趣他几句的李云祥一大跳。

“你白痴吗?!不想还给我也别都吞下去啊!”那么多糖豆一口气吃下去是会噎死人的!

李云祥急得直接去抠他的嘴巴,想让他把含在嘴里的糖吐出来,结果手指刚伸进去就被牙尖齿利的德三少爷咬了一口狠的。

他皱起眉头,硬是忍着疼捏着敖丙的下颚,让他把嘴里的糖吐了个干净。

血腥味和糖精味奇妙的在敖丙的口腔里融合起来,他恶狠狠的朝着李云祥示威:“我的东西,死也不让给别人。”

李云祥翻了个白眼,抽出鲜血淋漓的手指,看着上面明显的牙印都快被气笑了。

“这他妈算什么,你们德家的家教?”什么见鬼的家庭才会养出这样不知好歹的小孩。

他添了湉还在渗血的伤口,眼睛危险的半眯起来,看的敖丙心头一跳,下意识的朝后面瑟缩起来。

可李云祥和他离得太近了,男人稍稍侧身,就能轻易的将他抵在角落。

“听着,别人送给你东西要说谢谢,很喜欢就不要装作不屑一顾的样子。”更不能像小狗一样到处咬人。

他们之间近的已经呼吸相闻,那双看着他的眼睛倏然弯起柔软的弧度。

他问敖丙:“还有,你是小朋友吗,竟然还护食。”

又不是真的要去跟你抢。

 

山顶的风狂野到让人睁不开眼睛,沉香目之所及的视线都被女人上下翻飞的裙裾占据。

之前乘坐的车开到半山腰就无法前进,剩下的路只能徒步走完,他们已经走了很长时间的山路,依然看不到终点。

令沉香讶异的是在前面带路的女人即便穿着高跟鞋,踏在崎岖的山路上也如履平地,明明身形瘦削到看起来被劲风吹拂都会折到,但她走的每一步都很稳。

深藏不露——这是一路下来沉香对婉罗新的评价。

沉香的眼神越发晦暗难明,直到前面的女人停下脚步。

不知不觉,他们已攀到山顶,山顶的风更加凛冽,呼啸着似是要将不知归途的旅人撕碎。

沉香打量了几眼周围的景致,问她:“这里是?”

“华山莲花峰。”婉罗错身露出身后的石碑,上书莲花峰三个大字,虽然已被侵蚀风化,仍能看出上面的字体遒劲有力。

婉罗满是怀念的伸手抚过上面斑驳的字迹,一字一顿的说道:“亦是你双亲的殒命之地。”

沉香心头巨颤,僵硬的扭头看向她。

婉罗权当不知,神色淡淡的解释道:“当年宝莲灯一分为二,一部分随你母亲留在莲花峰底,另一部分到了你舅舅手里。我不知道出于什么缘由他手中的灯座会流落到东海,但另一部分仍留在这里。”

她走到断崖边,崖边的风势更大,被云雾遮掩的崖底深不可测,那白色的雾气下似是有怪物在呜咽咆哮,寻常人光是看上这一眼都要目眩神迷的软上一会儿,她却一点也不在意,反而朝着沉香招招手。

沉香眉头微蹙,走到近前,被婉罗轻轻扶住双肩,朝山下的无底深渊望去。

“小家伙,你不是想要莲花灯罩嘛,它就在这下面。”她贴在沉香耳边,蛊惑般轻声低喃,“你敢去取吗?”



瀛洲篇完



即将开启华山篇

完整版放在红白网,以及我是真的不喜欢那个屁股蹲的表情包,不要再放了

评论(35)

热度(50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