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里的猫

文章不私,再问拉黑,补档号在下方
红白网:nothing000
wb:白日梦专家1577

Omega孕期指南

*假定怀孕中的Omega为了保护腹中的孩子会本能的对Alpha产生排斥

*假如方绪无痛当爹的衍生文,时光绪川之子设定(前文中设定时光为Beta,根本剧情需要调整为Omega)

 

如果你问俞亮这个世界上他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

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你是时光和围棋。

如果你们俞亮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是什么?

那他一定会思索思索再思索后告诉你,世界上最可怕的莫过于孕期中的时光。

时光向来心大,察觉不到自己的变化,一直到了第三个月他们才知道有个小生命光顾了家门。

说来也是惊险,怀孕初期的时光没有出现什么激烈的妊娠反应,没有恶心呕吐,食欲反而旺盛的很,对着凸起的小肚子还以为是吃胖的。

直到前阵子降温,一觉醒来时光感觉浑身乏力,头晕身子沉,还以为自己感染了风寒,万幸那天俞亮参加比赛不在本市,时光把电话拨给了白川,本来只是想跟老爸撒撒娇,结果有经验的白川一听先制止时光吃药,随后飞速放下手中的事情赶往时光和俞亮家里。

梅雨时节,冷风刺骨,阴雨绵绵,路上压根打不着车,白川苦撑着伞干着急,无奈之下给方绪去了电话,正在给队员复盘的方绪接到白川的电话棋子都夹不住了,话都没交代完就慌慌张张的跑出去,留下会议室里的众人面面相觑。

等方绪接到白川时他大半边身子都快被雨水淋透,方绪拿车上的面纸给他擦脸上的水,又脱下西装外套给他披上,语气有些着急:“师兄你在里面等我不就好了,出来干什么?”

白川比他还着急,他担心时光不听话瞎吃药,又怕自己的担忧成真,情急之下一把抓住方绪的手,搞得他师弟心头老鹿乱撞。

路程开到一半白川忽然叫方绪停车,下车钻进路边药店,出来时手里攥着一盒验孕棒,方绪看清他买的东西时简直晴天霹雳当头劈下,差点脚下一滑车毁人亡。

白川无暇顾及他的小情绪,不过方绪作为时光的另一位父亲有权得知儿子可能会发生的状况。

他转过头,语气严肃的告诉方绪:“时光可能怀孕了。”

又一道霹雳凌空劈下,不过有了之前的乌龙,方绪竟然生出一种也不是不能接受的感慨。

到了时光家白川一进门就把他拽进卫生间,留下方绪在客厅急得团团转,当年知道白川怀孕他都没这么着急。

过了一会儿白川先出来,时光还坐在马桶盖上发呆。

方绪赶紧追上去,看了看儿子,又看了看师兄,不知道该不该问,还是白川主动把手里的验孕棒递过去,果不其然的两道杠。

正在临市比赛的俞亮接到师兄打来的电话时整个人是懵逼的,幸福来的太突然,饶是远比同龄人沉稳干练的俞亮也被冲击的晕晕乎乎。

静坐片刻后俞亮一跃而起开始收拾行李,这里他是一分钟也待不下去,满脑子都是时光,恨不得立即奔到那人面前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实在太想念时光了,连一晚上都等不及。

可暴雨天气飞机停飞火车停运,俞亮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还是通过岳智的关系租到一辆车,高速封路只能靠着导航走泥泞的乡间小路,中途车子还陷进泥坑一次,等俞亮折腾到家身上全湿透了。

俞亮担心自己身上太凉不敢进屋,只扒开条门缝偷看丈夫的睡颜,时光睡的脸蛋泛红,看起来像是被热气蒸透,软绵绵的带着甜味。

俞亮看的心驰荡漾,结果被留下来照顾时光的白川撞个正着。

“小亮?”白川看了看客厅的挂钟,又看了看他一身的狼狈,不禁疑惑道,“你怎么这时候回来了?”

刚说完又觉得自己问的多余,只好先把湿哒哒的俞亮轰去洗澡,自己去找药之前还不忘进去帮时光掖好被角。

俞亮把自己洗的浑身冒热气,又喝完他白川老师准备的感冒冲剂才爬上床,他小心翼翼伸长胳膊的从背后圈住时光,没想到原本睡的天塌不惊的时光竟然翻了个身滚进他怀里。

时光的睡眠质量好的过分,睡熟之后很难被叫醒,也不知是怀孕的原因,还是太想念俞亮,居然被自己Alpha的信息素唤醒了。

俞亮揉了揉他毛绒绒的脑袋,轻声道:“吵醒你了?”

时光摇摇头,似乎一点也不意外他半夜回来。

他刚从睡梦中醒来还不是很清醒,皱着鼻头揉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俞亮感觉时光现在身上一股子奶味。

他问俞亮:“你都知道了?”

“师兄告诉我的。”俞亮的手掌小心的贴在时光绵软的小腹上,“时光,我是不是马上就要当爸爸了吗?”

时光这才回过味来,此前他一直对怀孕这件事没有实感,直到此刻被俞亮揽在怀里,他才意识到原来自己马上就要当爸爸了,他肚子里这个小肉团的另一个父亲正傻呵呵的抱着自己笑呢。

时光忍不住也跟着笑起来:“爸爸说明天还得去医院做检查,TA还要好几个月才能长大呢。”

两个人抱在一起傻笑了一会儿,俞亮顺着他的额头、眉心、鼻梁和唇峰留下一串缠绵的亲吻。

他说:“时光,我一定会做个好父亲的。”

那时他们满心都是对未来的期待,不曾想过这只是甜蜜折磨的开端。

 

以前俞亮常听人说孕期中的omega性格会变,初时他还没太放在心上,时光除了嗜吃嗜睡外没什么太大变化,甚至在孕初期格外黏人,让他暗爽不已。

不过好景不长,从孕中后期开始,时光就变得十分古怪,这份古怪主要表现在面对俞亮时。

时光在躲着他,甚至——有些怕他。

俞亮一开始很不能接受自己这个猜测,但他的胡思乱想却不断被证实。

在家时时光总是尽量避免与他共处,他递过去的食物时光也很抵触,更别提他想亲近的时候,时光整个人宛如炸毛的母兽,用防御的姿态护着自己显怀的肚子。

omega孕初期非常渴求自己Alpha,不管是孕夫还是胎儿都需要信息素的安抚,但到了中后期omega基因中的兽性和母爱被同时唤醒,会无差别敌视所有试图靠近胎儿的存在,尤其是身体机能各个方面都优于自己的Alpha。

俞亮此前也只在生理卫生课简单了解过,但没想到时光的omega防御机制会反应的如此强烈。

两个人这种磕磕绊绊的别扭着,直到某一天夜里时光因为腿抽筋疼醒,跟着他一起醒过来的俞亮想给他揉腿,结果却在那双迷糊的眼睛中看到恐惧和防备。

俞亮受不了了。

他受不了被时光那样看着。

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忍受这样被心爱的人仇视,更别提那个人身体里还孕育着他们爱的结晶。

俞亮感觉时光已经快要不爱他了。

时光也很郁闷,怀孕怀的他和俞亮都快分道扬镳了,他也知道自己的某些行为过分极了,每次看到俞亮失落难过的眼神,他的心也跟着痛,可是肚子不安分的肉团让他没有拥抱Alpha的勇气。

陷入迷茫的小两口不约而同的选择求助身边最亲近的人。

中午的酒吧空空荡荡,是个适合谈心的好地方,方绪让酒保特调了两杯饮料,心不在焉的听着他师弟兼儿婿吐苦水。

“我知道这是omega孕期的正常反应,但他用那种恐惧的眼神看着我,我真的好难受。”俞亮把杯子推到一边,整个人笼罩在密不透风的阴影里,怎一个丧字了得,“师兄,白川老师那时候也是这样吗?”

城市另一端,少年宫的围棋办公室,白川一边搅动手里泡开的红糖水一边回忆。

“我们那时候是怎么过来的?”他哑然失笑道,“我们和你们的情况可不太一样。”

他和方绪没有标记直接成结,所以白川从怀孕初期到后期始终处于Alpha信息素缺乏的状态。

“现在想想他早期的时候是有点黏人。”方绪向后倒在椅背上,嘴角泛起一点若有似无的笑容,那段时间白川总是有意无意的触碰自己,依他的性格本是绝无可能的事情。

俞亮见他这样也有些好奇:“白川老师黏人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他实在很难想象那个看似温文却傲骨铮铮的人民好教师撒起娇来是什么模样,会和时光一样用小巧的鼻尖蹭自己Alpha咽喉的软肉吗?会用甜的发腻的声音叫自己Alpha的名字吗?会一边朝着自己Alpha的耳根哈热气,一边伸出舌尖舔他的耳垂吗?

答案当然是不会(要是方绪知道他儿子做的这些有辱斯文的事情怕不是当场脑溢血)。

像白川这样一本正经的老古板,小时候也是个一板一眼的小古板,最出格的也不过是被方绪的信息素撩的脸红耳热时将额头抵在他后背上。

这是他两那时候最常用的方法,16岁的方绪不懂得体贴为何物,只觉得师兄额头烫的他后心难受,这样不动弹的一坐半天等着对方吸收自己的信息素是件很难熬的事情,看不进书也不能下棋,只能靠在脑海中跟自己冥想对弈来打发时间。

但白川从小就体贴敏感,虽然没比方绪大多少,却老成的像一个真正的长辈,他察觉到方绪的不适,哪怕自己身体还疲软无力,也会强撑着直起身子放方绪回家,精神好的时候还会在方绪的纠缠下陪他复盘。

“要不是体检结果上说他Alpha信息素缺失严重,我差点以为他不需要Alpha。”方绪自嘲的笑笑,“后来想想也是我那时候做的不好,让他没有办法依靠。”

俞亮回想起前几个月他和时光的耳鬓厮磨如胶似漆的状态,决定还是不说出来刺激师兄了。

不过孕早期白川老师都这么冷漠,孕后期师兄不是过的更惨?

白川把手中的红糖水递给时光,坐到他对面。

“我到后期也没有特别抵触方绪,虽然保护你的本能让我时常想逃离人群。”

不过——

“不过师兄还是失控过一次。”方绪的表情变得有点古怪,“在他怀孕八个多月的时候有次照常吸收信息素时忽然胎动了,哇你不知道当时多吓人。”

本来白川就很瘦,鼓起的肚皮上忽然凸出一块,像是胎儿的小手,白川肚子上那块拉起的皮肤被撑的近乎透明,他看的心惊肉跳,心里却彭拜出一股亲近感,他明白这是血脉的感召,让他情不自禁的想摸摸藏在白川肚子里的小家伙。

“那师兄你摸到了吗?”

本来摸得好好的,如果白川没有毫无征兆的给他一脚的话。

年少时白川腿上还没有这么线条流畅的腱子肉,但一脚下去力气也不小,踹的方绪躺在地上好半天没回过神来。那次之后白川就没有去过道场,直到生产结束,他被老妈揪着耳朵拎去白家才知道自己荣升爸爸了。

方绪总结道:“时光没有对你动手,我觉得已经是真爱了。”

另一头的白川心虚的摸摸鼻子:“本来之前都控制的好好地,不知怎么回事他摸上来时心里特别的……生气?”

进屋后一直愁云密布的时光终于露了笑脸,不管怎么说他都没对俞亮上手,哦不对,是上脚,看来情况还不算太坏。

见他神色放松,白川敛起神色,说:“小光,还记得我对你说过,养育生命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吗。”

早在得知时光怀孕时他就跟儿子恳谈过这一问题,现在他们面对的只是麻烦的开始,忍受过这漫长又痛苦的40周,等到宝宝出生地狱般的折磨才真正拉开序幕。

他会失去睡眠,失去自由的空间,乳头被咬的红肿破皮,被奶粉、尿布和哭声占据生活的全部。

“你和俞亮要共同养育这个幼小的生命,相爱只是最基本的条件,除此之外还有更重要更必不可少的一件事。”白川叹了口气,“我想你们近期的矛盾也是因此而起,身体的信号是由潜意识发出来的,你早就开始困扰了不是吗。”

“小光,你足够信任俞亮吗?”

你足够信任他不会伤害到你和孩子吗。

你们之间的爱能否强大到战胜你的本能呢。

端着红糖水的时光陷入沉思,好在他没想太久,再度抬起头时眼睛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白川知道自己不必再说什么了。

另一头的俞亮也起身向师兄告辞,临出门前方绪突然叫住他。

“小亮,怀孕是个非常痛苦的过程,我那时候做的很不好。”年轻不懂事都只是借口而已,16岁的俞亮做的就远比那时候的自己好的多,过去很多事情他午夜梦回想起时都会后悔,可世界上偏偏没有治愈后悔的良药。

“虽然这么说不应该,但作为时光的父亲,我还是想拜托你多包容疼爱他一些,这不光是为了他,我希望你多年后回忆起这段时光的时候不要像我一样后悔。”

俞亮点点头,对他师兄做出保证。

他说:“当然,我一直都在这么做。”

一直都努力让时光和自己不去后悔并肩而行的岁月。

俞亮在回家的路上接到时光的电话,当即掉了个头直奔少年宫。

时光在少年宫附近的小公园等他,白川下午有课,俞亮赶到时时光正独坐在公园的七巧板上自娱自乐,耳尖鼻头被午后的阳光晒的发红。

俞亮感觉这几天的阴霾都在时光看见自己扬起的笑脸中烟消云散,他上前把丈夫拉起来。

时光攥住他的手,问他:“俞亮,你能不能和我一起去见一位朋友?”

有些事,也许是时候告诉俞亮了。

俞亮从不知道如何拒绝他,两人赶在日落前驱车赶往乌鹭山,本来俞亮是说什么都不愿意让时光登山的,后来在某人的撒娇攻势下万般无奈的松了口,两人在小镇休息一晚,明早上山。

那天晚上时光久违的默许俞亮抱着他睡,到了后半夜他翻了个身,将自己埋进俞亮怀里,一直没睡的俞亮假装没听到那句小声的抱歉,伸手将人搂的更紧了些。

早上两人难得抱在一起赖了会儿床,直到阳光把屋子晒暖了俞亮才哄着时光起了床,这时候上山也不会太冷。

好在乌鹭山不算高,两个人路过那个早就废弃的电话亭时相视一笑,时光当年用它求救的场景好像还历历在目,当时俞亮也是这样扶住他的手。

时光想,爸爸说得对,他怎么会对俞亮产生恐惧呢,明明那个人一直都在保护他。

俞亮担心他的身体,两个人走走停停用了比当年多一倍的时间才找到那棵杏树,碧树参天,树下的棋盘痕迹又模糊了几分。

时光小声说:“褚嬴,我来看你了。”

两个人坐在树下的石台上,时光告诉了俞亮一个不被任何人相信的故事。

那段时光细究起来并不算很长,但始终在他的生命占据着很重要的一部分,时光本打算再也不对任何人吐露,尤其是俞亮。

可这不公平。

褚嬴在俞亮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始终存在于他们之间。

“我知道你可能很难相信,但我真的没有发疯。”更不是什么产中抑郁。

出乎时光意料的是俞亮竟然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我相信你。”

他说:“听起来虽然很离奇,但这好像是唯一能解释你之前变化无常的原因,怪不得那时候你下棋总是忽好忽坏。”

听他这样说,时光并没觉得开心,反而有些神色郁郁:“俞亮,你追逐的人并不是我。”

从一开始就不是我。

俞亮好像明白这些日子时光的不安从何而来,他握住丈夫的手,笑的有几分无奈几分宠溺。

他说:“这就是你不安的源头吗?”

他又说:“可是时光,让我在围棋这条路上不孤单的人,从来都是你。”

也许小时候的我追逐过那虚幻缥缈的背影,但让我在围棋这条路上砥砺前行的人,一直是陪伴在我身边的你啊。

那一刻时光终于卸下压在心头多年的巨石。

他拥抱住俞亮,像是拥抱住全新的生命。


得知他两跑去乌鹭山,方绪在办公室大发雷霆。

“时光不懂事,小亮怎么也跟着犯糊涂?!”俞亮刚跟他保证过会好好疼时光,结果就是这么心疼的?

坐在沙发上的白川看他转来转去有些眼晕,赶忙安抚道:“好啦,不是没事吗。”

方绪一脸‘你怎么能这么说’的震惊:“时光那身子能爬山吗?!”

他儿子可是怀着孕呢!

白川终于被他迟来的老父亲玻璃心搞烦,起身强行把人按到转椅上。

“他两又不是小孩子了,有自己的想法和考量,能够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说,“小光昨天中午来找过我,我猜他是想通了才会带俞亮去那里。”

都说知子莫若父,白川在完全不了解前因后果的情况下竟然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方绪奇道:“你是说他两的心结打开了?”

白川笑着点点头。

方绪撇撇嘴,他师弟怎么这么好命,昨天刚跟他诉苦,结果今天事情就完美解决了。

“不过我真没想到他两之间竟然会出现信任危机。”

“也许就是之前太一帆风顺了。”

还沉浸在思索中的白川没注意到面前那人什么时候直起身子,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被对方的身影笼罩住,方绪的表情让他感觉有些不好,身子一动后腰就撞到后面的桌子上,退无可退。

方绪双手撑在桌面上,步步紧逼,却在看清白川眼底的慌张时停下。

他有些委屈的问道:“师兄,你就不能多信任我一点吗?”

白川没反应过来,鼻腔里溢出一声轻软的疑问:“嗯?”

方绪有点被可爱到,忍不住亲了亲白川的鼻尖。

他说:“白川,你能不能再相信我一次?”

能不能给我个爱你的机会?

白川呆呆的看着那张贴近又远离的脸,三十几岁的方绪面部线条要比十几岁的方绪更加锋利,细长艳丽的眼尾添了几道浅纹,看起来比之前要成熟稳重可信赖的多。

白川想,他该相信方绪吗?

他不知道答案是什么,脑子乱成一团时是没办法思考的,胸口也砰砰跳个不停。

白川不可思议的捂住胸口,那里面有什么早就死去的东西正在破土重生。

 

年逾不惑的白川老师还不懂,在他内心深处冒头的嫩芽名为爱情。





PS:时光肚子里的宝宝是个小姑娘,名字叫思莹(嬴)

评论(32)

热度(3038)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